在因緣際會之下,
我身旁出現了一群對說自己生命故事很有熱忱的朋友,
我們這群人中,有些是諮商背景出身,
有些接觸過許多身心靈的療癒方式,
有些則單純對生命抱持熱情,
不管我們的背景是什麼,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都愛分享自己的故事。




這麼喜歡說故事的一群人,
每回聚會當然要分享彼此的近況,
也總會有些人帶來牌卡、天堂油等工具,
作為敘說的媒介,
或者是分享自己最近上了哪些課,又有什麼體會,
對我來說,真是好愛好愛這樣的聚會,
在當中不單單只是學到更多自我療癒的方式,
更重要的是,大家連結在一起,互相陪伴彼此的過程。

今天的聚會,我正好帶了獨角獸卡在身上,
原本也沒有特別想拿出來使用,
當朋友們輪流分享的時候,
正好有位朋友訴說著這陣子遭遇的困境,
於是,我靈機一動,
邀請她抽一張獨角獸卡,給予自己一些支持。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在解牌的過程中,
我會嘗試將朋友對圖案的詮釋連結到諮商裡的概念,
或者是與一些靈性觀點結合,
但在此之前,我邀請大家分享自己對於圖案的想法,
我們一群人討論最精彩之處,
正是彼此不斷豐富這張牌卡意義的過程,
加上我們都對敘說或敘事多少有些了解,
因此當大家帶著好奇不斷詢問抽到牌卡的這位朋友,
對於牌卡中的人物、風景有何感受?
對於這些人物之間的關係有何想法?
讓故事越來越豐富,
甚至當這些好奇逐一拋出來後,
抽牌者的內在意象也隨即改變,
好奇的問句將原本單一的故事拓展出無窮的可能性,
是我在過程中最讚歎的部分!



當這位朋友抽了獨角獸卡後,
接下來大家彷彿有默契一般,
不管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難,
都在分享近況後抽了一張,
無論圖案本身是否豐富,
我們總能運用自身的好奇心,
拋出許許多多的探問,
大家一起找出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即使困境本身看似仍然龐大,
卻因為這樣的討論過程,
有了些許的轉機。

看到大家玩得這麼投入,
我忍不住也趁著討論的空檔,
替自己抽了一張獨角獸卡,
並在心中默默地問:
「關於我今天在團體中所給出的,
請給予我一個正向的指引」
結果,我抽到了 ,
很美麗的一張牌卡,
讓我從中看見,原來自己真的已經走在牌卡工作者這條路上了。

想起今天一開始與大家分享的,
目前在生活中有好幾項新的可能性,
其中一樣最讓我開心的,
是生命中首度有了成為牌卡工作者的可能,
我開始會去構思如何在個別晤談與團體活動時,
帶入牌卡的元素,
甚至連開會都可以運用牌卡來增加趣味性與豐富性!
我也開始在思考如果要將目前2012心動力的公益活動延展出去,
還可以做些什麼,
是能夠讓更多人一起參與、一起分享的?

過去所學的塔羅牌、各種圖卡、自由書寫、個別與團體諮商....
好多好多的專業學習與經驗,正逐漸串連在一起,
更棒的是,身旁開始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能夠相互支持、鼓勵與分享,
這是我踏入研究所那年的夢想,
等了六年,夢想正逐漸成形!

朋友笑著說我在說這件事的時候,
整個人充滿了能量,
是啊,我正在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行者,是我書寫論文到最後,所賦予自己的意象,
在過去我始終遊走於各種領域,
如今,我正嘗試把各個不同領域的事物串連起來,
讓不同的專業可以相互碰撞,鍛鍊出不同的事物!

在獨角獸卡中有座雕像,更讓我聯想到,
自己獨自在塔羅諮商或是牌卡諮商這個領域摸索了六年,
過程中是如此孤單、寂寞,少有人能提供支持陪伴,
甚至也缺乏一位嚮導在前方指引,
許多挫折讓我幾度斷了往這方向前進的念頭,
也讓我對自己缺乏信心,
認為自己已經難以在牌卡諮商上有更多精進,
然而,最近生活中的轉變以及這張牌卡,
卻暗示著這段黑暗的過去,
其實是我生命中珍貴的養分,
如此深藏在黑色的沃土中的種子正準備發芽,成長茁壯!

很感恩老天安排了這個時機讓我難得有了機會,
運用牌卡和大家一起在聚會中玩牌卡,
過去的我比較習慣進行個人的牌卡工作,
如今,我想我會有更多信心能在團體聚會或活動中,
加入牌卡迷人的要素~~
趕回家陪老媽的路上,覺得身體很疲憊,
能量似乎也因為一整個下午的專注而暫時耗盡,
但內心是踏實而飽滿的,
期許自己,能夠在生活中繼續修練,
給出更純淨的牌卡工作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