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與Ruby相見,
就被她聚焦的想法與話語中的決心所震撼,
Ruby的決心並非一般人所常見的執著,
相反地是一股渴望對自己認識更多的動力,
因此還未進入到解牌階段,
我便知道此次談話的過程將會充滿許多有意思的風景,
而到了最後我們也的確探索了許多生命中的過往經驗,
即使仍有些地方沒有深入地一探究竟,
但卻也是紮實緊湊的一小時半,
我想之所以能有這麼豐富的對談,
除了仰賴我曾受過的專業訓練外,
有很大的因素還是在於Ruby對於自我探索的動力及渴望,
否則只有我一個人努力地探問或引導,
多半是沒什麼用處的,
此次與Ruby的相遇,真的再次驗證了一件事情: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與其被動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不如嘗試回到自己的生命經驗裡,
嘗試找出不同的可能性!


以下是她的回饋原文分享:

尋找作家成英姝新作《神之手2》的網路評論時,

偶然間連到了幽樹的塔羅諮詢網誌。

看了覺得很有意思,感覺網誌主人是個有想法的諮詢者。

 

很多事情的發生,憑的是一股不知哪來的勇氣,

我看過太多社會新聞,膽子都變小了,

但當下還是決定,就做這麼一回吧。

於是我就這樣鼓起勇氣寫起詢問信來。

 

與幽樹談話,心會不知不覺的專注起來。

我說話會試著看著對方眼睛說,但不一定看得真誠,

而與幽樹說話時我卻發現,我可以很專心的看著他說話。

對於從事諮商專業的人來說,這應該是項很好的特質吧!

他的沉靜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我一開始不曉得自己該講什麼,

但很快的我開始不停、不停、不停的說下去。

 

從抽牌到講解的過程中,

幽樹扮演的角色很像是明礬,

用簡短的話語點出我自己沒有發現的地方。

例如,我目前潛藏的價值觀,已經擴及到了生活所有層面,因此我才會覺得累。

但表面的自己不知道是累了,只覺得很煩、很力不從心。

幽樹要我回想這種價值觀是從何時建立起的,

我當下以為自己想不起來,

但其實我是知道的,只是從未說出口而已。

說了之後有些嚇著,原來自己這樣的價值觀已經如此深、如此廣!

我來之前就知道自己有這問題,但不曉得問題已經蔓延得無邊無際。

當下心為之赫然震動,好可怕!

但這種驚嚇,應該就是改變的起點吧!

 

這不是一場占卜,所以我希冀的並非具體特定的答案,

而是希望諮詢者藉由塔羅牌幫助我釐清自身問題。

自己是自己的問題,但自己也同時是自己的終極答案。

這個下午,在幽樹的話語與塔羅牌的引導下,

我首次嘗試用這般深廣的角度檢視我個人歷史與當前問題的關連。

自己以為是問題的事物,其實後面隱藏了層層不自知的前提。

只有一層又一層的釐清前提,我才能回到問題起點,

學習與自己好好相處。

 

最後,幽樹拿出美麗的獨角獸卡,讓我抽了一張。

這可以說是此時此刻,獨角獸給予我的祝福。

抽到了很有趣的答案,讓我越發相信自己的直覺。

 

如果你/妳不希望別人給你答案,而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自己思考出解答,

那麼幽樹的塔羅諮詢確實有其幫助。

在這裡,塔羅並不是一望即知的答案,

但他提供了你/妳探索自身的開端,

而你在記憶、經驗與直覺之海中泅泳時,

幽樹適時的寥寥數語,

將引領你游往更深層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