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完今年想要給出的塔羅諮詢服務後,
仔細算算自己與塔羅結緣的時間,
竟然也長達六年之久,
雖然當中曾因學業、工作等因素而偶有中斷,
但始終沒有放棄在這上頭的學習,
想想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因為對於不是真心感興趣的事物,
我的熱情是不可能延續這麼久的。


由於我從大學便接受諮商訓練,
在接觸塔羅牌之後,
始終很想將牌卡運用在算命之外的用途,
並將牌卡與諮商及諮詢結合,
希望過程中,也許少了些鐵口直斷的犀利,
卻更多了份人際交流間的情感與擴大視野的豐厚,
同時能夠陪伴來到面前的人,
不只是給他魚吃,也陪他看看,可以如何釣魚,
而且是釣到自己想吃的魚!


昨天提起筆來寫信給一位朋友,
我對她說,很多人一聽到我會「算塔羅」,
都覺得我很厲害,
其實我只是對塔羅牌有份莫名的熱情與感覺在,
也是這份熱情支撐著我在許多瓶頸、挫折與沮喪中,
能夠繼續往前走下去。


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思考怎樣變出新花樣,
雖然牌陣就那麼幾種,
時間一久,流程大致上也都固定了,
但隨著經驗增加,興趣也從塔羅擴展到其他牌卡上,
於是,也在今年正式開始,把一堆以前買回來的牌卡拿出來做統整性的使用,
這麼喜歡牌卡,除了新奇感之外,
我覺得這真的是拿來談話很好用的工具,
有些可以開啟豐富的直覺,有些可以從圖案上做出聯想,
有些則透過挑選的過程,陪伴使用者逐漸釐清自己的渴望,
每一套牌卡自己就已經有很多元的玩法,
相互搭配起來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這實在是相當有趣的事情!


正因為自己感興趣,所以更想與人分享,
也希望能讓牌卡不只是個人的興趣,
而能成為陪伴他人的途徑,
這是我經常開放免費名額的原因,
除此之外,與不同的人們交流、結緣,聆聽他們的故事,
對我來說,也是一項很珍貴的學習與體驗,
人際之間真誠的情感交流,
是我當初投入諮商領域,也是我始終沒有離開牌卡諮詢的原因,
我始終覺得諮詢過程中,並非我單向的給出,
能量、經驗、與情感同樣會從對方身上流過來,
這是一個雙向的過程,而非像是傳統命理那樣,
只是單純聆聽占卜師的講解而已,
若哪天塔羅只剩下算命的功能,
那我可能很快就會捨棄它了吧!


2012年,一個全新的年,
期許自己能開始整理過往在塔羅及各類牌卡上的經驗,
將這些豐富的元素相互結合,
給出一個純淨而豐盛的諮詢服務,
這就是我今年對自己的期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