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做往內修練的功課,
很喜歡「靈性鍊金術」以及「從心諮商」裡頭所講的:
真正的療癒其實不是依靠任何技術或靈能,
而是透過療癒者打開自己內在那個清明的空間,
療癒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不需要言語或特別做什麼事,
僅僅只要「在」就好了。



想要達到這個狀態還真是不容易,
在那之前只好靠些一般的方式吧!
所以我選擇了塔羅諮詢這個方式,
透過我的言靈跟專業訓練,
儘可能的提供療癒的品質。


最近有幾個因緣際會,
幫助我在諮詢模式上做出重大的突破,
我開始享受「邊諮詢邊玩耍」的樂趣,
學著謹慎的保持清明的狀態,
並且提醒自己其實「一無所知」,
這讓我在事前解讀星盤,以及當場的訊息解讀上,
有了很大的突破。


過去我在占星與塔羅的諮詢上,
都會依照某種牌陣或規則進行,
或許是經驗豐富了、直覺敏銳了,
「心」打開了,
我開始嘗試不按牌理出牌,
討論到哪抽到哪、看到哪解到哪,
在時間限制與專業考量下,
一切以「如何獲得完整訊息」、「如何找出關鍵」為原則,
最重要的是,不斷提醒自己要看見「生命」,
看見眼前這個人的生命力!


不管是傳統心理學的病理分析、後現代思維的正向眼光,
或者是靈性修練中強調的看見本質,
我覺得那都只是一種切入的角度,
最核心的本質還是在於「如何進入對方的生命」,
想要進入他人的生命之前,
當然得先進入自己的生命,
這就是所謂的「清明」:
真實看見並接納如其所是的自己。


戒斷我執,放下虛妄,照見清明自性
是我最近在學習,而且覺得不好學的一門功課,
從事塔羅諮詢久了,
難免會遇到許多過度肯定我的人,
尤其是當人脆弱、失去自信時,
往往會接觸心靈領域的專業尋求指引,
(不要說別人,我偶爾也會這樣,哈哈)
因此我可以感受得到,有些受諮詢者會覺得我很「厲害」,
或者對我過度的「尊敬」。


過去我會因為這些人的肯定而開心不已,
現在聽到讚美與肯定,依舊會開心,
心中卻也多了份警惕,
我的老師曾說「成為大師是危險的,因為大師的位置往往使人盲目,
也無人敢於質疑,或是沒有那個眼界看見大師也不過是凡人,亦有其限制。」

奧修更說「我從不自稱師父,因為師父意味著需要有弟子跟隨,但每個人都只能走自己的路,
真正的師父意味著能引導你發現內在真實的人,不是那個告訴你該怎麼做的人。」



我很感激那些肯定我專業能力的人們,
沒有你們的支持與肯定,
我可能走不到今天,
我更認為與每個受諮詢者互動中,
彼此其實都有所收穫,
我貢獻了自身的專業,但受諮詢者卻豐富了我的世界!


所以我現在常常會說:「有想問的、覺得怪怪的,請主動提出」,
也會說:「我們並不真的活在同一個世界裡,我的答案不等於你的答案」,
這並非是缺乏自信或過度謙虛,
而是我真的「沒有正確答案」,
但我有「陪伴你找到答案的道路」,
只要彼此信任,我很樂意繼續陪伴大家,一起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