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個受諮詢者見面,
會和她相遇完全是意料之外,
只能說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緣分出現,
而緣分更會進一步擴散出漣漪來~


按慣例塔羅諮詢結束後,
我不會當場打開以免彼此尷尬,
既然都表明隨喜了,我沒有非常在意收到多少,
我比較在意的是自己有沒有保持清明,做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否則若對方給了豐盛的謝禮,我卻沒有給出相等的品質,
反而會令我良心不安。


然而今天打開紅包時嚇了一跳,
我沒收過這麼豐盛的紅包,
於是開心的吃了頓晚餐,
雖然可以無限續飯跟湯,
我只是好好的吃每一口之後就離開了,
雖然好吃,但有點太鹹,
我單純是為了安在的吃晚餐、可以吃飽,
以及品嚐喜歡的料理去的。
吃完晚餐後忽然想去書店逛逛,
買了兩本喜歡的書,
開心的回家,並且享受今天的豐盛。


在豐盛之流中,有股想要說些什麼的衝動,
在提醒自己儘可能清明的前提下,
我開始寫下今天領悟到的事情,
而這有部分要感謝今天接受塔羅諮詢的伙伴。


首先是關於收費,經常會看到許多人強調「命理或心靈工作不是慈善事業」,
也有許多人強調自己的服務是多麼值回票價等等的,
無意批評這些說法,
不過,我是從一個沒那麼優渥的環境中長大的人,
(但也很幸運的沒有很匱乏)
所以會思考「如果有很多錢才能享受豐盛,那沒錢的人怎麼辦?」
靈性成長、自我探索真的是需要靠錢累積出來的嗎?
即使一些伙伴曾肯定我提供的品質「值得」某個價碼,
我還是暫時採取隨喜的方式,
因為我認為需要一段時間學習如何「等價交換」,
平衡收受之流。


很有意思的是,我發現當認為自己「不值得」時,
不僅諮詢起來容易卡住,
在塔羅諮詢專業的精進上常遇到瓶頸,
收到的紅包也常驗證「我不值得」這件事,
當我學著清明地思索,
想給出的是什麼、希望獲得什麼,
以及如何創造與他人之間的收受平衡與豐盛時,
我得到的回饋自然的逐漸豐盛!


這讓我直覺地聯想到,
許多受諮詢者詢問工作發展時,
往往會因為現實考量而卻步,
但我曾聽過也深深認同一些說法:
當能創造讓人感動的品質,並且不過度為己,而是維持收受之間的平衡時,
自然不會在金錢上感到匱乏,且能持續得比較久



從能量來看,平衡與愛是讓金錢豐盛的原則,
從現世來看也一樣,
當我願意真心替接受服務的人著想,
而且儘可能將彼此都考量進去時,
這份工作必然會做得久,而且不必過度擔心收入,
因為要讓別人感動,通常需要先感動自己啊~
能讓自己感動的工作,自然能做得久。
既然他人獲得了滿滿的感動,
也沒有被我們剝削,
自然願意繼續花錢(也才有足夠的錢)和我們交流。


依循著這樣的概念,
我持續摸索一條能感動自己與他人,
且能平衡自己與他人的塔羅諮詢之路,
這不是光靠嘴巴說說,網誌寫寫就能辦到的,
這需要很多的努力跟謙卑,才能突破瓶頸與現實的困難,
但我願意為了成就自身更純淨的品質而努力,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