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一個朋友進行塔羅諮詢,
以答謝她對我的一些幫助,
算是一種能量交流的方式,
這也是往後我考慮要加入塔羅諮詢等價交換中的其中一種項目。


如往常一樣,
我儘可能不去預測未來事件發展,
而是從對話中嘗試以塔羅牌幫助彼此看到事件的關鍵,
我詢問她需要我如何幫助她做出判斷,
然後我再用塔羅牌找到核心。
由於她問的是關於事件的抉擇,
所以我先找到抉擇的關鍵點,
接著再用抉擇牌陣抽絲剝繭,
找出關鍵的訊息。


在過去的經驗裡,
對方過於想要知道「未來的答案」,
往往是我諮詢中的罩門,
我覺得單純知道未來的事件發展,
反而容易讓當事人被束縛住,
而且會逐漸喪失自主性,
我傾向於鼓勵當事人自主判斷,
因為我不是對方,說真的沒辦法給出什麼好建議。
可能是那天彼此的能量都很暢通流動,
所以朋友並沒有跟我凹太多關於未來的狀態。


過程中,我自己對這兩個抉擇有自己的看法,
而且我以為朋友會做出我認為看起來比較有意思的那個選擇,
幾天後,朋友告訴我她做了另外一個決定,
當下我有些吃驚,
但立刻替她感到高興,
我好讚嘆她獨自自主的能力,
也慶幸自己沒有過度遊說與干涉她的選擇。


身為心靈工作者與一位諮詢師,
有時看到的會比一般人多很多,
免不了會被自己的視野所侷限住,
並不自覺的想要說服當事人做出某些對他比較有利的決定,
然而隨著經驗慢慢豐富了,
我發現帶著「無知」的態度進行諮詢才是對對方最有利的!


每個人都是自身命運的主人,
但也無法與命運抗衡,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就是如此,
我們可以儘可能去獲得以一介人子可獲得的資訊,
嘗試作出當下最好的判斷,
接著就得聽老天安排了,
過度消極的順從命運之流,
或是妄想要主宰自身命運,
都是一種偏執。


在與這位朋友互動裡,
我學到了我跟受諮詢者的關係是平等的,
我有各式靈性的專業訓練與技能,
但對方才是那個真正對自己生活全然瞭解的人!
我透過我的專業提供內在指引,
但如何在現實中執行的資訊,卻是對方才能提供的!
而我也更進一步發現,
我對他人的生命真的「一無所知」,
這鼓勵我用一種更謙卑的態度傾聽受諮詢者的故事,
也對他們的狀態更加好奇,
我知道,關鍵的鑰匙早已在他們身上,
我只不過是幫他們重新發現這把鑰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