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引用於此
偶然間看到了地海戰記有附歌詞的MV版本,
然後很喜歡這個人的文字,
所以就一起轉用過來了。


人生而存在便有的孤獨感,
是無法透過任何力量抹滅的,
即使我返回天上的家無數次,
只要存於肉體一天,無時不刻感受到痛,
不苦,心卻在
痛。


然而正因為如此,
所以我也感受得到大地與天空的痛,
感受得到人們的痛,
這種存在的
孤獨感,
讓我與這世界緊密的連結著,
然後知道,返家。


痛僅是提醒著我存在的喜悅,
痛是
引領我返回宇宙根源的鑰匙,
提醒我生為人子的有限,提醒我對宇宙的敬畏,
於是,我又再
度臣服了......
比半年前那種懵懂無知的時候,
更加的臣服於宇宙的力量,
然後帶著返家的力量,回到現世與人連結。


最後附上一段隨筆,
呼應了人生而孤獨的本質,
奧修稱之為「單獨」,
人終究都是單獨而生,單獨而死,
每個決定也都只關係著自身,無法替代他人,
所以,人可以單獨卻孤寂。


隨筆:孤單黑美式

品嚐孤單

有如啜飲一杯黑咖啡

需要小口慢飲以免  滾燙  濃烈  忠實  的風格

一不小心  便  尖銳割舌  難以入喉        

在品嚐濃烈的孤單前

先靜靜嗅聞那悲傷

於是味蕾感受到恐懼、不安、焦慮......

層次分明又融合的味道

非甜膩的承諾  及虛幻的愛戀  所能

驅趕


真實的黑 

香醇 而  不強烈

厚實  卻不  濃縮

只是一抹單純的黑

適度飲用  有益身心

切記不可過量  以免

吞入大量迷惑之後

徒留一桌的遺憾        


極品的黑 

是不帶酸澀的單獨感

無論坐擁人群  或  置身寂靜

皆  無損於  寧靜之芳香

別將低劣品質的量產孤寂

誤認成那迸發光采的黑曜        


孤單生產  品質保證

獨一無二  僅屬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