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醞釀這個概念一陣子了,
雖然無法闡述得很好,
但我覺得的確有必要寫下來,
順便作個自我提醒,
如果有緣人看到了,或許可以一起度過陷阱。


光的組成既可以是波也可以是粒子這回事,
早在很久以前就被實驗證實了,
在科幻片之中,也有很多是以光子為概念的科技產物,
最近流行的「創:光速戰記」雖然沒有點明科技的概念,
但我認為應該多多少少有這種原理。


相對的光以波存在的概念,
在我個人涉獵的作品中,較少看到,
不過許多作品都會提到萬物之間的連結,
例如去年轟動一時的阿凡達,
還有長篇科幻小說「海伯利昂」,
許多科幻作品不再強調縝密的邏輯觀點,
而是強調事物之間的循環交纏,
例如蝴蝶效應跟一些與時間旅行有關的作品。


從光的成分來舉例,
是為了讓接下來的概念更加清晰,
目前有許多靈性思維都提到萬物本質皆是光,
如果用這樣的角度來思考命運、輪迴等議題,
就會發現用人類的角度來討論,
永遠不可能知道真正的宇宙法則為何,
因為目前的科技只知道光同時有兩種性質,
並且透過這兩種特性延伸出許多原理跟概念,
然而卻無法解釋為何光在同一時間點上只具有一種特性,
即使可以相互交換。

如果萬物本質皆是光,
那麼由光所發展出的人類與萬物的命運,
就會既是線性發展,卻也可以相互共振影響,
因此不管用什麼方式來自我療癒、自我理解、探索靈性或宇宙法則,
永遠都只會看到某一面,
並從這一面中產生各種說法跟途徑,
然而這些方法與途徑永遠也有所不足,
唯有透過放下小我的執著,才能真正感受到人子的渺小,
才懂得敬畏宇宙,或俗稱的「神」的偉大!


我們被創造出來的意圖至少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
依舊是曖昧而不明確的,
而各方勢力,無論是光明或黑暗,都積極的在拉攏身為人子的我們,
為的是執行勢力們自身的使命,
然而我們甚至連那些存有的使命是什麼都不瞭解,
便基於各種原因熱烈的參與其中了,
用大眾可以理解的方式來說,
我們正在參與一場因他者而起的戰役,
而且還將其視為自身的戰役,
就跟俄國小說幽巡者四部曲中的劇情一模一樣!

唯有清楚知道自己是誰,
才能真正理解自己投入的戰役到底是怎一回事,
才能知道自己在戰場上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才能避免誤觸各種陷阱,
實際上,每個人的身心靈層次都是一個戰場,
套句現在流行的話:
「在世界之外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謹慎的將眼光從外界收回看到自己的內在,
才有一點點穩住腳步的可能性,
才能勉強辨識出回家的道路,
這不是說都不管他人死活,
而是如果連自己都活不了,要怎麼管到他人身上呢?


單純是我個人的理解與提醒,
因為在親身的體驗之中,
我發現謹慎再謹慎,的確是自保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