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在2010年底的最後一個月,
有好多好多人陪伴我一起度過,
我回去私塾的場子分享與聆聽伙伴們的故事,
我和自己組內的伙伴進行一場激烈但有連結的對話,
我和許多身處在不同地方的朋友們彼此陪伴,
然後也感謝偶然機緣之下認識的塔羅督導老師,
與我有許多精彩的對話,豐富了我的視野。


昨天和塔羅督導對話之後,
正視了自己正處於極為單獨的狀態,
我正在走一條很難走、大多數人也不太想走的路,
我將其命名為自我療癒之路。


我說我是單獨的,但並不孤獨,
孤單寂寞感總是隨侍在旁虎視眈眈的想啃咬我,
因此恐懼會有的,空虛會有的,難過會有的,
這條路很黑很暗,但內心深處響起的呼喚讓我知道我想走。


對,沒有一條路是我「必須」去走的,
我也可以就此打住當個平凡人,
不再繼續這個自我療癒的路,
但我知道我想走,
在生命走到這個階段,
一個快要得以重新抉擇的交叉口時,
我知道我想要繼續自我療癒,
因為在生命中有太多的光暗對立,
卻又不得不站在一個幽微的邊界上,
我知道若不繼續自我療癒,
終將跌回黑暗之中。


這是我目前的決定,也許未來仍會改變,
但我知道自己有療癒的渴望,
而我也想走上分享療癒能量的路,
因此我更需要好好回到內心深處將本然的面貌看清楚。


我想說的是,自我療癒的路不全然都是美好的,
即使身旁有伙伴,終究只有自己,
路途將會逐漸窄化到只能自己繼續前進,
這意味著所有的伙伴都只能在各自的道路上默默祝福,
而且當別的伙伴走在自己道路上時,
就算內心替他們擔心,也無能為力,
但踏上旅途的人都知道,最後將會是值得的,
然後我們都將知道,最終我們可能不會並肩走在一起,
內心的連結卻不會真正斷裂,
走在自我療癒之路上的人,
雖然單獨一人,卻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