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魔女第一集中,
侑子告訴主角四月一日說,
她出門遇到小葵時記得拿出男子氣魄,
事後真的發生了一些事件,
四月一日事後問侑子:「所以說妳知道我的未來嗎?」
侑子只回答:「如果你決定這樣的話。」


她說:「如果你已經作決定的話,那就已經決定了,
如果你還沒作決定的話,那就沒決定。」


聽起來像是廢話,對吧?
次元魔女都是用這種類似廢話的句子堆砌起來的劇情!XD
不過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面對自身的問題,大多數人心中其實都有答案了,
只是這個答案不敢要、不想要,所以期待有更好的答案出現,
大多數的人命運之所以難以翻轉,都是因為習慣,
都是因為內心已經隱約有了答案,
這答案有時候潛伏在潛意識之間,
當事人本身的確沒有覺察到,
所以並非要怪罪於當事人,
然而,對於占卜來說,這就是個很有利的機關。


天底下大凡生死,我猜很少有什麼是絕對不可翻轉的,
反過來說,凡事皆可逆料,這是基於常人之道所作的推估,
否則占卜師們哪裡有生意可作?
但命不可改,運卻可調,
嘗試把藏在心中的答案找出來,
嘗試摸清楚自己,就能儘量避免遭受命運的擺佈,
即使終究逃不出天地的手心,至少努力過了嘗試過了,
不必渾渾噩噩過一生。


大抵來說,我不太喜歡去算命,
雖然偶爾心慌的時候還是會有所期待,
但我知道今天結果準確了,
是我對自己還不夠透徹瞭解,
依舊循著舊有的模式運轉,
如果今天能看透,願意去承擔面對,
結果或許有些不同。


所以啊~我經常在提醒自己,
到底此刻是在「下」決定,還是「被」決定?
作決定的究竟是我自己,或者只是一個習慣的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