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價交換是現在逐漸開始流行起來的機制,
對我來說塔羅諮詢是屬於非營利事項,
所以最在意的只是宇宙間能量的平衡,
漫畫次元魔女中有一段關於占卜的描述,
雖然我不做占卜,但意思是一樣的:
「所謂的占卜,就是占卜者利用與被占卜者的心靈相通的瞬間,
進行著一筆有默契也有條件的交易,想知道的事占卜者就必須要告訴你,
盡自己的所能發揮到極致。」


我不太會在意收支兩者之間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平衡,
因為在宇宙法則,不可能發生不平衡的事情
否則這世界早就該因為能量失衡而毀滅了~
無論是餐點的價錢、寫回饋文與否,
我都交由受諮詢者自行決定,
如果對方將這決定權交給我,
我才會作主,
我不希望造成勉強的感覺,
一個被勉強著去做的決定就不是出於自身的承諾了,
雖然你付了代價,結果卻未必會如實的回到自己身上,
這樣多可惜!


對我來說,我也不勉強自己要接觸多少的受諮詢者,
因為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所以我能開出的時間跟名額,
都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
這就是我的承諾。


所以關於我邀請撰寫的回饋文部分,
寫得不好沒關係,
寫得少也不那麼重要,
我的期待只是這些文字都是從心出發的,
是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即使只有短短幾句話也無妨。


就算有建議或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都可以寫上去,
我收到了也會請教可以如何改進。
當然如果你覺得不想寫,
也可以直接告訴我,
而不是承諾了之後又毫無下落,
因為這承諾其實是對自己許下的,
不是對我。


最後我想說的是,
表面上看起來是我跟對方之間所做的承諾等價交換,
實際上背後卻隱藏了更多的能量循環,
一個願意花兩小時坐在我面前的人,
絕對比只想透過網路就獲得幫助的人對自己的問題來得有動力,
(當然前提是我們都在同一地區,
不過換個角度想,當你有絕症時,
應該也會不辭辛苦跑到外地求助名醫吧?)
而願意提供回饋的人多半也比毫無回饋的人來得看重自身的問題,
當一個人願意重視自身的狀況,
並且尋求調整之道時,
這意願不僅是呈現在表面的承諾與付出,
更會帶動他在各方面的行動,
例如聽取建議後實際去嘗試,或者是在各方面開始自我檢視,
實際上能幫助到你的,
絕對不是我那兩小時裡說了什麼而已,
「是你幫助了自己,而不是我!」


沒錯,我只是一個適度的陪伴者,
在你卡住的關鍵點上一起看看有什麼好方法能度過而已,
如果連你都不願意幫助自己,
那就算我是神也莫可奈何阿....


在說故事了沒這本書裡有一個小笑話,
有個人他為了一件事情而去廟裡拜拜,
竟然看到菩薩化為肉身,也跟他一樣在拜著堂上的菩薩像,
他好奇的上前詢問:「難道菩薩您也遇到煩惱嗎?」
菩薩笑著對他說:
「沒錯,我最近有個很大的煩惱,
但我知道最好的解決方式是:求人不如求己,
所以我才在這裡拜自己!」


與我之間表面的等價交換只是形式上的交易
然而最終的能量循環與交換,
依舊是從你對自己的承諾發出來的,
是你和宇宙之間的等價交換,我只是參與其中一部份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