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一個傢伙聊了一下,
覺得蠻有趣的,
剛好可以知道一下所謂的「正常人」都怎麼看我們,
所以我用了駭客任務的比喻來回應:
基本上,你把我們都想成是Neo就好了......XDDD


我不認為自己是救世主,
因為我尚未具備那種超脫的氣度跟判斷力,
但也的確樂於當個潛藏在母體中小小搞破壞的叛逆份子,
因為我知道在「現實世界」中有很多線路值得去探索,
而這些都能替我充能,讓我能超越現實中重重的束縛。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不認為自己是新時代的信徒,
因為我習慣遊走在各個領域的邊界,
嘗試創造出屬於個人的答案,
前人習慣怎麼做,我就偏要找尋其他的出路,
這種個性的下場當然是......容易死得很慘XD
但另一方面也替我開拓了很多的視野。


現在流行的心想事成法則那些東西,
我偶爾會使用,但我不認為人類可以掌握宇宙法則,
每個族類都有自己的使命,
而人類鐵定不會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不喜歡這種以人為中心的思考模式。


我的世界觀跟駭客任務有點像,
每天生活的環境只是母體所虛擬出來的,
就好像是打線上遊戲一樣,
在這看似真實的世界背後有真正的真實,
而我們的源頭也在那裡,
如果明白了這一點,
那麼就可以動用源頭的力量去幫助自己在虛擬的世界中活得稍微好一點,
但不可能凡事都順心如意的,
畢竟我們不是救世主,不會具有那麼強大的外掛功能,
而且對虛擬世界變動越大,反動力量也越大,
這就跟全面啟動中的投射人物有點類似了~


結論是,身為駭客的我們只是嘗試取得更多的自由度而已,
但並非是一種無限上綱的自由,
除非你想當救世主,想要當神,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不過從古今中外的故事中可以看見,
妄想要成為神的人......通常下場都不是太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