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雙生靈魂在某些領域中已經有廣泛的被討論,
但這個名詞是我個人給自己下的定義,
與那些既有定義沒啥關係~
其實以前就有敘述過相關的概念,
不過還是想在新網誌中重新詮釋一次。


YUKI,幽樹,是我很早很早以前,
在什麼事情都還不懂的時候,
自己幫自己取的名字,
從此之後再沒有想要換過,
為什麼?即使我已經有能力取一個比這好聽、好看一百倍的名字,
我依舊無法割捨掉這個具有強大隱喻的名字,
某程度上來說,或許這是我賦予自身的言靈。
(關於言靈雖然在靈的二三事中已經有講過,改天有空再來寫一篇吧!)


亦男亦女(YUKI的另外一個翻譯其實是小雪XD),
亦陰亦陽(幽是陰的,但樹是陽的),
很適合我刻意走中性風格的tone調,
也相當符合我錯綜複雜的性格,
於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改掉這名字。


有時候都懷疑自己的體內是否住了兩個靈魂,
矛盾衝突的力量在我身上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不斷在拉扯著,
理性與感性、愛與恨、復仇與寬恕,
從來沒有一方能夠戰勝另外一方,
永無止盡在新靈的戰場上對打著,
自從我終於可以同時擁抱兩者之後,
這場戰役才偶爾有停歇的時刻。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能擁抱多元視野的生命經驗是很難得的,
於是我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很不man,
也不在意自己有時會被指責過於冷酷無情,
兩者都是我,只是展現出哪一面而已,
因為我是靈魂雙生子的Y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