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回饋我等了蠻久的,
我想這位受諮詢者應該也是很努力的在思索要如何撰寫心得吧XD
老實說看到文稿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字數真的是非常豐足!
在此謝謝卉給予的回饋,
也跟大家分享她接受塔羅諮詢的體驗囉!
原文轉載如下:




第一次參加塔羅諮商,也要感謝菁的邀請,讓我不致於錯過這場盛宴。
報名時還有要求要選擇哪方面的問題題型,這讓我呆坐在電腦桌前思考許久,我要問什麼?我有什麼問題?其實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但就對塔羅諮商有很大的好奇心,想要認識一下、也期待在這次諮商會產生一些新元素、新火
花,帶給我生命更多的體悟。

 


讓自己沈靜一下,安撫因不曉得該問什麼的焦躁情緒,告訴自己只要帶著平常心去,管他有什麼問題,問題自然會自己浮現。就這樣,又把問題往旁邊一丟,像沒事一樣的進入夢鄉。

 


第二天,見到學長後,也不囉嗦,馬上鋪起專業占卜用具,沒多久就發現他已經進入狀況在等待我們一起進入這場塔羅諮商了。而這也正是煎熬的時刻,正坐對面的我,突然好像要上刑台一樣,「該問什麼?」這個問題又浮現出來,真是困擾人阿!學長其實有提供了幾個意見,但那些意見聽起來不錯,但又有點障礙。障礙在於,我發現其實我有更重要的議題想要探尋,而我覺得,也許,這段諮詢正可以幫我在迷霧探索中開啟一展明燈。

 


自我揭露是需要勇氣的,這個問題隱藏在我心底已經很久,礙於許多價值觀的問題,我從未在人前說過這件事,現在要拿出來講,也讓我緊張萬分,也亂無頭緒。便請旁邊的菁先開始,讓我先釐清一下思緒。


菁的諮詢過程還滿精采的,讓我在一旁除了統整思緒外,也聽的津津有味。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想這個議題對我來說也是滿有意思的。陪伴菁的過程,讓我心情沈靜了不少,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我接下來要談論的議題。


我所談論的議題是關於感情,目前處於三角關係中的關係,讓我意識到這樣的狀況是偏頗且不自然的。關於如何改善問題,其實我試過許多作法都徒勞。也曾經成功回復成單純兩人關係一段時日,但對方的再度出現,使的平衡關係又出現狀況,且只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也讓我意識到必須要做些什麼才行,繼續拖著絕對會出問題。我試著把狀況講出,但實在很難清楚的表達,也許因為時間短暫,只急著把重點講出,但頭尾都呈現模糊狀態。也許是因為自己還是覺得難以啟齒,所以許多東西不知應如何表達。

 

 

 

關於牌的部分,我不記得牌的名字,只記得顏色跟感覺。最左邊的是綠色的、感覺有風、不舒服的感覺;中間是一個女孩子往湖中倒水,感覺很沈靜、很舒服、好像可以映照出些什麼的藍色的牌;右邊的牌是紅色的,有太陽、有光、感覺
很活潑、很有朝氣,且充滿著希望的感覺。

 


學長一開始翻開牌時,先讓我看著牌說看到牌的感覺。我看到牌後,我覺得左右兩邊像是兩邊充滿矛盾與拉鋸的對立,一邊看起來溫暖、另一邊卻看起來充滿壓力;而中間就是他們的平衡點,在壓力的兩端呈現一種靜態的平衡。

 


後來也針對我的問題在討論,學長試著幫忙釐清一些思緒,包含在感情世界裡,我最欠缺、最需要的是什麼?是安全感?其實我從沒有那麼貼近的思考我是不是很需要安全感,更或者說,我沒有想過安全感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另外,還有提供第三類思考點,也就是,我何必苦苦思尋21的解決辦法,是否應先顧好自己,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況,到時候說不定也不用想就通了。其實這個觀點給我滿大的啟示,自己雖然曾經也有想過,但從他人口中講出來的感受度又更高,似乎我的狀況看起來真的很差需要調養一下的樣子。

 


這次塔羅諮詢讓我體驗了一次很不一樣的諮詢經驗,學長是以塔羅牌為媒介切入問題核心,不同於占卜的另類諮商方式,很新穎而且很能直接切入問題,省去許多建立關係的時間,並在諮詢過程中建立關係。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也讓我有第一次訴說內心困擾、讓我更能從他人引導下深入探索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