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往後塔羅諮詢更順暢,
我決定重新改寫過去曾經發表過的塔羅占卜QA,
大家就不必一直問我問題,可以先來這邊逛逛
也請曾經被我諮詢過的人給些回饋,
以讓我能更加精進囉!


在此要順道感謝13對我的大力推薦,
我會考慮要不要推出解夢塔羅的XD
最後要說的是,如果曾經被諮詢過的人,
覺得感覺還不錯的話,
也請多幫忙在塔羅諮詢系列的文章按推推一下,
並將訊息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囉:)


以下將統一用塔羅諮詢師指稱我所擔任的角色,
並以受諮詢者代稱所有前來接受塔羅諮詢的人,
實際上並沒有"塔羅諮詢師"這種職業,
僅是為了方便所取的名字而已,不具任何專業效力或保證~XD


Q1:什麼是塔羅諮詢?
A1:有別於一般的塔羅占卜多半強調在結果預測上,
    塔羅諮詢的過程中多半不會有結果的呈現,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解決、緩和困擾,
    或者是更接近心中期待的可能之道,
    例如在面對和情人相處的困擾時,
    除了可透過諮詢舒緩內心的焦慮不安,
    更重要的是透過對話,逐漸發現互動中是否有什麼阻礙了彼此相處,
    又可以如何改善與情人的相處。
  (當然有時會發現其實分手才是上策><)


    因為不是鐵口直斷的占卜方式,受諮詢者蠻需要說些話的,  
    諮詢師沒辦法只憑牌面就說出精闢的見解,   
    在過程中塔羅諮詢師問些問題引導受諮詢者思考,
    並與受諮詢者一同探索表層問題底下的原因,
    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考方向,進而幫助受諮詢者能以自身的力量面對問題,
    減少對於外在環境的依賴,增加獨立自主做決定的能力。
    正因為這並非是一種占卜方式,所以沒有所謂的"準確度",
    因為塔羅諮詢並不強調精確的瞭解未來發展。


Q2:什麼樣的人適合接受塔羅諮詢?
A2:任何人都適合前來接受諮詢,
    但不同類型的人所受到的幫助可能會有差異,
    對於願意瞭解、探索自己,相信某程度的事件發展取決於自己的人,
    或許是塔羅諮詢中最大的受益者,
    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依舊會感到無助和沮喪,
    但更願意在情緒過後,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的想法、情緒,
    並在增進對自己的瞭解後,做出當下可達到的最佳選擇。


Q3:塔羅諮詢進行的方式是什麼?需要花費的時間呢?
一般來說,塔羅諮詢視諮詢型態各有不同的時間長度,
(詳情請參閱各種諮詢方式的QA)
但單次總進行時間為一到兩小時,
"標準流程"大致如下:
1.向受諮詢者說明時間、保密原則以及進行方式
2.澄清受諮詢者的期待與需求(所以不必擔心該怎麼問問題)
3.塔羅諮詢師洗牌,受諮詢者抽牌
4.受諮詢者靜下心來注視各牌面上的圖案,
    自由地說出看到牌面圖案時的感受、聯想到的事件等等
5.塔羅諮詢師初步解釋牌意,並與受諮詢者進一步討論,
    嘗試找出問題中的關鍵以及可能可採行的應對方式
 

在過程中塔羅諮詢師可能會詢問到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
這是為了幫助雙方(尤其是受諮詢者自己)釐清問題關鍵,
並增進塔羅諮詢師對受諮詢者的理解,
若受諮詢者不想回答,可直接告知諮詢師。


此外,原則上真正要對受諮詢者產生較大的幫忙,
至少需要每週一次一小時,為期四到六次的諮詢,
若是僅諮詢一次,約一小時到兩小時左右的時間,
則多半僅是提供受諮詢者一些新的發現與覺察,
剩餘的調整歷程就得靠受諮詢者自己努力囉!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


Q4:塔羅諮詢的收費方式?
    扣除某些時候提供的免費或優惠諮詢活動
    我目前是採取隨喜制度,(所以不必管所謂的行情價)
    把錢裝在自備的紅包或信封當中給我,
建議是等到諮詢結束後再給,
    以免後來覺得幫助不大卻又已經把錢放進去了XD
    至於如果是所謂的免費諮詢,
    則希望可請喝飲料或餐點,算是幫忙補充一下我的精力~


Q5:通常塔羅諮詢選在什麼地方比較好?
一般來說,最好是安靜一點的咖啡廳或簡餐店會比較恰當,
    因為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交談與思考,
    若是選在人潮眾多的店家,難免會增加疲累感與干擾囉:)
    舉例來說,(沒有打廣告的意思拉~)
    像是古亭捷運站附近的巴哈咖啡館、西門捷運附近的Somebody
    跟門卡迪咖啡館、新埔捷運附近的Mr.Donut,
    還有東區的幾間下午茶......
都算是蠻不錯的諮詢地點,當然大家也可以推薦適合的地點囉!


一般來說,星巴克、丹提這類容易有眾多人潮的店家是最後的選擇,
    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因為客人一定很多@@
    除此之外,有些店家會嚴格執行不可玩牌的規定,
    建議也要事前多瞭解一下,以免坐下來才被趕走XD"


Q6:塔羅諮詢可以問什麼問題呢?
其實並沒有限定什麼問題可以問,什麼不能問,
只是發問型態當然會影響到實質上的意義,
像是問"某某男生會不會跟我在一起",就比
"我跟某某男生的關係發展"或
"我該如何增進他對我的好感"來得無效,
此外,問問題的型態有時只是一種表面的陳述,
受諮詢者內心真正的需求才是重點,
所以只要帶著疑惑與需求前來,
我們可以一起嘗試怎麼問最有幫助囉:)


先寫到這裡好了,剩下的等我想到再發新的文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