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諮商心理學中,夢境始終是個有趣的領域,我自然也花了一些時間鑽研這個主題,最早接受夢工作的訓練,是在師大讀研究所時,修習過田秀蘭老師的夢工作課程,因而瞭解了Hill所提出的認知解夢理論,透過探索夢境的細節,引發當事人對日常生活的覺察,進而促成改變,是Hill理論的主要論點。之後在曹中瑋老師的完形治療課程上,學習了另外一套解夢模式,透過實際經驗與演出夢境,獲得對生活困境的啟發與覺察,是完形解夢法的特色。

      在碩四專心寫論文時,由於論文主題與知名心理學家榮格的理論息息相關,因而開始接觸榮格的解夢模式,拆解夢中符碼成為一種樂趣,榮格結合潛意識、鍊金術與各種神話故事供作解夢素材的方式,更讓我對於夢中廣大世界感到著迷,而由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全面啟動」,更提供了我發展個人解夢模式的靈感:夢境與現實生活相同,自成一個獨特的世界,若能陪伴當事人重回夢中世界探索,必能從中獲得日常生活困境的解答!

 

我的夢境解讀將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1.描繪夢中地圖:

我會請您先分享所有記得的夢境,並陳述一到三個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以便我掌握該夢境的全景,並找出重回夢境的「入口」。

2.陳述生活事件:

夢境解讀最中的目的在於解答生活中的疑惑或嘗試找出困境的解答,因此瞭解您當週或當月內所發生的重大事件與生活狀況是很重要的步驟。

3.靜心冥想:

保持寧靜的心情,有助於重回夢境時的身心穩定度,我會帶領您進行簡短的冥想,同時透過此儀式祈請天使或高靈的守護,確保在夢中世界的安全性。

4.探索夢境:

我們將會一起從您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回到夢中世界,並如電影「全面啟動」一般在夢境中自由行走,我會邀請您依循直覺和夢中的人事物進行互動,以求找尋步驟2中的解答。

5.夢境解讀:

當我們共同回到現實世界後,我會與您討論剛剛在夢中世界探索的過程,一同發掘該夢境的意義,若有需要,我會結合花卡或神諭卡進行能量調整,使本次解夢完滿結束。

 

由於我還在熟悉這套新的解夢模式,因此徵求15名對解夢有興趣的朋友每次解夢僅需支付每小時300元的場地費,並提供回饋心得文一篇,解夢場地原則上將在新埔捷運站或科技大樓站附近的工作室,因為那邊會提供安靜的諮商室供我們使用,如約在咖啡廳,則需要有近乎獨立的包廂,以免受到外界干擾而中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夢 諮商 夢境解讀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