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許多文章,
我發現要精確的描繪出某人的思想、行為模式是容易的,
然後呢?
可能我習慣前進與改變,
所以,我實在沒打算把自己困在未改變之前的巨蟹模式裡,
最近,我也在思考,巨蟹靈魂進化的三部曲,
不過還沒有很完整,所以暫時下集待續。


我其實想說的是,
十二星座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
都有三階段的變化(我猜的,因為已經找到兩個),
也就是說,無論是星座或占星,終究是跟我們的姓名一樣,
是一種中性的標籤罷了,
我們都站在不同的起點,走向相同的終點。


每說一次「XX星座是怎樣」,
就是在強化這個星座裡的人的特性,
我想在我們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之前,
應該就已經具有這些特性了吧?:)
星座是有利的辨別標籤,
就像是我們去超市會期待罐子上寫柳橙汁的飲料裡頭真的是柳橙汁一樣,
但...我們喝到的真的是柳橙汁嗎?


其實我想說的是,
蟹子會演小劇場,那可以發展成對未來的深思熟慮,
蟹子會軟弱退縮,那可以發展成對危機的本能覺察,
蟹子會自我感覺良好,那可以成為不斷突破困境的自信,
蟹子會在殼中看不見別的世界,那可以發展成獨立自主的判斷能力,
蟹子會期待他人的順從忍讓,那可以發展成對他人的體貼包容。


釋放掉過去的傷痛,
尊重存在於自身的限制,
就像是天蠍會成為老鷹,再蛻變成鳳凰,
巨蟹會成為天鵝,然後蛻變成龍。
   
   
瞭解自身的本質並非是執著於框架,
而是善用這個框架底下的資源,
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