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放在蟹版上

care, not care, that's a question.
   
   
真是一個好問題,
一樣要感謝May大讓我好好的想了一回。
   
   
在上一篇文中之所以發生了我和天秤的狀況,
就是我用自己的角度去衡量對方對我在乎的程度,
雖然這是免不了的,但卻需要被調整與改變,
每個人都期待對方「用我的方式對我好」,
不過我想這樣的話把希望寄望在機器人身上會比較快XD


每個人對於對方在乎自己的程度是主觀的,
也正因為不確定,所以需要行為上的確認,
然而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習慣都不同,
要有共識真的是難上加難,
我後來深深體認到還是想要對方用我的方式關心我、對我好,
但我的期待改成「偶爾」一次就好了......
對方不是做不到,只是可能認為沒必要、降很累、這「不是我真正需要的」...
理由可以無限代入,
不過這或許都跟對方在不在乎我無關。
   
   
「在乎」這件事一直是我跟一位朋友之間很大的爭執點,
雖說是朋友,不過裡頭的情節也是蠻複雜的,
也許可以寫成偶像劇...(大誤XD)
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還維持這麼緊密(但表面上有些疏離)的關係,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彼此都給不出對方要的,
但我們依舊在做我們可以做的,
我們都無法實踐那個對方期待的形式,
但我們卻願意給出那個本質,
本質是什麼?說是愛好像太老套了,或許就是接納吧,
還有情感。



在愛情中呢?我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
然而我覺得困難度一定會增加的,
但還是可以辦得到,
如果真的愛對方的話(喔~不是愛情,愛情總是佔有與自私又虛幻的XDDD),
「信任先於事實」,
雖然很盲目,但需要透過證明來確認對方的在意,
也許已經是一種對對方的質疑了吧?
   
   
然而這的確是幾乎難以辦到的事情,
因為人都會有不安、都會有懷疑,
「你還在乎我嗎?」容易幻化成巨大的恐懼陰影,
所以我們要確認,
否則就會失去相信的依據,
然而即使如此,偶爾在心情穩定的狀態下,還是多提醒自己一點吧,
我最後對那朋友說:
「我以後一定還會情緒化的質疑你對我的在乎,
然而我也會盡量拿出這張卡片看一看的。」



瞭解自己可以做什麼,然後去做,
偶爾耍點任性去強求一點求不到的,
為了日常生活中苦澀重重的挫折中有些小小的奇蹟而歡呼,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有可能繼續維繫下去的,
即使只是有可能。
   
   
   
最後,雖然我自己也老愛說蟹子就是怎樣怎樣,
但無論在讚美或抱怨蟹子的時候請記住,
是「眼前這傢伙」怎樣怎樣,
其他的蟹子未必就是這樣,
所以,我所說的,也僅止於我眼中的蟹子,
某方面來說搞不好也只是我自己而已,
沒有人能給出關於別人生命的答案,
最終我們關切的,與能給出的,永遠只有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