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式治療與傳統治療的差異】

學習心理諮商這麼多年,剛開始我是個條理分明,

邏輯分析能力大過情緒感受的心理師,

然而在這五年來,我慢慢發現自身風格的不足,

進而轉往學習各種經驗式治療,

我先是意外從心理劇轉往家族系統排列學習,

接著接觸到催眠與蛻變遊戲,這三項療癒方式都屬於經驗取向,

並出乎意料之外的串連起我過去在完形治療的學習,

其中影響我最深遠的,大概算是艾瑞克森取向催眠吧!

_20190502_114736.JPG

許多人會覺得催眠只是一項技術,催眠確實是一種治療技術,

然而「催眠」這件事其實還有非常豐富的內涵,

因為網誌搬家了,要閱讀全文的話,請點選新連結:<好書分享>心理治療藝術:經驗式治療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