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這次心靈茶館要探討兩個很多人感興趣的話題:
前世今生大解密,
以及許多學身心靈的伙伴感到好奇的「天命」
尤其是公視的通靈少女影集推出後,
似乎有越來越多人對於天命、前世跟神通,
產生了濃濃的好奇心與興趣啊!
這集內容比較深刻,文字也略長,
還請耐心看到最後唷,
尤其是最後一頁藏有精彩彩蛋阿!
 
 
 
2.png
 
 
這隻貓也是我大學時一個好朋友幫忙畫的,
因為我的靈性化名是「幽樹」,
所以這隻貓理所當然的叫「幽貓」,
長得是不是有點像我本人呢?
那是因為朋友直接把我「擬貓化」了XD

廢話不多說,我們一起來看看本集的兩大主題!
關於前世的主題,可以搭配心靈茶館第四集:

http://0rz.tw/3hWA1
裡面也有一些簡單的介紹喔!
3.png
 
【催眠為何如此容易聯想到與前世有關?】
打從魏斯醫師的「前世今生」一書出版後,
大眾對於催眠的認知,
似乎很常停留在前世今生,
也就是白話的「前世回溯」或「看前世」裡,
彷彿催眠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看前世......

許多催眠師也很愛談論前世個案,
增加潛在個案對催眠服務的好奇心,
除此之外,前世回溯也很常被催眠師,
用來對個案說明「無法解釋的恐懼感」,
或是「醫學檢查不出原因的身體病痛」,
彷彿許多目前找不到答案的生命困境,
只要透過前世催眠,就都可以一一解決了!

【虛擬案例1:害怕打領帶的中年主管】
為了滿足觀眾的好奇心,同時也方便接下來的說明,
在此分享兩個虛擬的前世案例,透過具有經典劇情的個案,
大家可能會更容易體會後續幾頁的說明。

大王是一個事業有成的中階主管,
他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
具有上進心,而且工作效率很好,
但他一直對於打領帶這件事有種莫名的恐懼,
看過許多醫師,也接受過心理諮商,
但似乎都沒有明顯的改善,
於是尋求催眠師協助,希望找到恐懼的原因。

透過催眠,大王看到自己在古代是一名忠臣,
對當時的朝政很有理想抱負,
也準備發揮自己的才能,輔佐當時的君王,
只可惜被奸人陷害,最後被皇帝賜死,
上了絞邢台,被活活的吊死在廣場上。

透過這場前世催眠,大王終於釋懷,
對於領帶的恐懼感也徹底消失了。

【虛擬案例2:為情所困的女子】
若水是一名已婚的年輕女子,
她來找催眠師主要的原因是,
自己在最近在一場聚會上,
認識了另外一個小自己兩歲的男性,
對方並不是特別帥氣、有錢或有才華,
卻莫名牽動自己的心,
尤其是對方似乎並不避諱自己已婚的身份,
曾幾次私下邀約聚會,
自己在心動的情況下也答應赴約了,
若水總認為,自己與現任丈夫並不那麼契合,
想知道這名新出現的男子,
是否會是自己的靈魂伴侶?

透過催眠,若水看到自己是某朝代的貴族千金
與自己家族中的一名男僕互有愛意,
無奈父母親早有安排,
只好被迫嫁給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男人,
在出嫁的前一晚,男僕潛入房中道別,
並表示「這輩子我只愛妳一個人,
我會永遠等候妳!」
在催眠中,若水赫然發現,
這名男僕的相貌,正與自己最近心動不已的年輕男子一模一樣!
4.png
 
 
【前世經驗到底是真是假?】
看完上述兩個前世的故事案例,
大家可能一方面會懷疑:
「阿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另一方面想起一些書籍上,

也曾寫過類似的案例!
事實上,在魏斯醫師第三本催眠書籍裡,
就提到他發現男女主角雙方,
曾經在好幾世裡相愛卻又錯過.....
所以,催眠真的可以看到自己上輩子是誰嗎?

【前世經驗可能是真,也可能是假】
在繼續說下去之前,強烈建議伙伴們,
可以複習一下心靈茶館6:

http://0rz.tw/ivKwS
在第六集中,我用了六頁的篇幅,
一一說明潛意識中潛藏的各種可能性,
以及所謂的「真實自我」到底是什麼?
曾經看過的伙伴,可能已經回憶起,
光是「真實的我是誰」這個問題都很複雜,
就更別提我們上輩子的事情了!

同時,在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催眠師眼中,
確實會透過一些方式,
例如比對個案所說的內容與真實歷史的接近程度,
或是在催眠當中的深度、經驗強度等資訊,
來推論個案所描述的前世經驗,
究竟有多可靠、真實?
大家聽到我這麼說,應該可以立刻明白:
有些前世經驗,確實是真的,
但也有許多前世經驗,可能只是假的......
5.png
 
 
【我們到底為什麼對前世這麼有興趣?】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
我們之所以對於前世今生這麼有興趣,
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1.無聊或好奇
對,真的是無聊......
有些個案之所以來找我做靈魂藍圖諮詢,
或是想來體驗前世催眠,
純粹是受到電影跟小說的影響,
想要知道自己前輩子在幹嘛,
畢竟電影裡不都演說男女主角是某朝代的皇帝、公主、將軍......
看起來就是一段淒美動人的故事啊!

2.對於未知的焦慮與不安
當然大多數的個案都是誠懇想探索,
或是解決目前生活中所遭遇難題的,
因此我碰過的個案裡,
不少人是因為對於自己莫名的情緒感到不安:
例如怕黑、不敢坐飛機、恐慌的心情......
這些恐懼或不安的心情,
在現實生活裡找不到可解釋的合理理由,
因而造成了另外一層的擔憂,
於是想透過催眠找到答案,
希望可以透過瞭解自己,拿回生命的控制感。

3.作為逃避現實的藉口
然而,還有一類人介於上述兩種類型之中,
一方面這些人在現實中遭受了難以承受的挫折
例如失業、失戀、恐慌的心境,
又或者是醫學上無解或無法治療的疾病症狀,
例如癌症、不明原因的疼痛、過敏、貧血...
這些心情或症狀,帶來很大的痛苦,
另一方面自己卻又無力面對,
於是想要從前世找到原因,
這樣的人可能很積極的尋求各種身心療法,
事實上卻只是想要迴避痛苦,
甚至拿前世的創傷或遭遇當退縮的藉口。

【看完前世之後,我打算怎麼辦?】
這個問題是我在接到前世催眠的個案時,
習慣性會先加以詢問的一個重要提問,
我自己的療癒觀點是:
如果把潛意識世界當成國外旅行的景點,
催眠只是出國的其中一種方式,
前世則只是國外景點的其中一個,
催眠師身為潛意識世界的地陪,
需要先弄清楚遊客(個案)這趟旅遊的目的,
以及想要從這趟旅行中獲得什麼,
若是貿然開團出遊,則可能只是空手而返。

大多數人經過前面的初步評估與晤談後,
事實上他們的需求大多都跟心靈茶館2

http://0rz.tw/MOsxW
裡面所提到的各種生活化需求有關,
有些狀況確實還是需要透過前世回溯技巧,
但也有不少需求,只需要進行一般催眠即可。

【從前世中學習才是重點】
正如心靈茶館4中所提到的,
前世經驗,有時只是潛意識放映的電影,
電影劇情本身可能是假的,
身為觀眾的我們是否有所感動、體會,
才是進行前世回溯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像是FB粉絲團「靈性憤青」寫的:
「你的前世真的很倒楣,
上輩子已經過得夠慘了,
還要幫這輩子的你背黑鍋!」
看前世,不該成為自我逃避的理由,
而是化為踏實蛻變的養分~

就像是前面的兩個虛擬案例,
重點不在於大王某世是否真的被吊死,
也不是若水是否真的愛上男僕,
而是大王或許可以透過催眠,
從自己忠心耿耿卻慘死的經驗中,
對照到這輩子只要戴上領帶就喘不過氣的經驗,
看看兩者之間是否有什麼相似?
(例如都是無法好好說出自己真實的心聲)
又或者是若水可以透過前世的感情經驗,
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的親密關係模式,
透過增加對自己的認識,
好好決定接下來的生活該如何安排!
6.png
 
 
 
 
【仙姑也是需要好好工作、吃飯休息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觀察到自從秘密、吸引力法則等靈性書籍,
逐漸在台灣流行起來之後,
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透過牌卡、催眠,

來探索自己的「天命」。

許多個案會告訴我,
「如果能確定我的天命,就能夠踏實的生活」
「如果能知道天命在哪,我就能發揮自己的天賦,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往往會看著眼前的人心想:
「可是你現在似乎連生活都過得不太好了,
這樣是要怎麼幫助別人?@@」
「看起來你好像連找一份工作都有點難了,
如果真的看到自己的天命,不會更挫折嗎?」

一如公視影集「通靈少女」最後一集裡,
謝雅真所說的:
「我現在連自己的生活都過不好了,
哪還有能力幫助別人?」
看到天命並不會讓自己立刻煥然一新,
事實上多數真的具有天賦的人,
或是真的「帶天命」的人,
往往會遭遇更多現實生活的磨練與考驗,
想要一一穿越考驗,實踐天命,
反而需要比平常人更紮實的問題解決能力,
需要能夠承擔更多現實生活的挑戰!

【運用催眠看天命】
據說每部經典電影到了後幾集,
都要來個回歸原點,向第一集致敬,
所以在此也邀請伙伴可以複習一下,
心靈茶館第一集「潛意識是什麼,可以吃嗎?」

http://0rz.tw/lUSEW

回到第一集所談論的潛意識基礎,
事實上,催眠確實有可能「看天命」,
只不過跟我們一般人想像得可能不大一樣,
潛意識中儲存許多寶貴的資源,
所以裡面可能也存在著比我們所能知覺到的,
更有智慧、更有創意、更有能力的面向,
透過催眠連結這個面向,
有助於我們化解目前生活中的一些難題,
或是透過「心靈智者」的指引,
給予此刻面對的生涯難題一些建議,
不過,這個技巧是否能產生幫助,
還是回歸到我們自己想要面對挑戰的決心~
7.png
 
 
 
 
【想預測的心,來自對未知的恐懼】
來到這一集的結尾,
我想分享一下自己這幾年來學習排列跟催眠的體會:
自古以來,人類就會對未知的事物產生恐懼,
我們會害怕黑夜中把自己吃掉的猛獸,
會害怕無法預測的天氣摧毀農作物,
會擔心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王國崩解,
會恐懼著自己被不明疾病纏身而死......

只要我們活著一天,就會有所恐懼,
所以我們會發展出許多儀式跟工具,
透過龜殼、塔羅、獻祭、催眠、阿卡莎記錄、問事、人類圖....等各種知識,
設法求得一點對未來的掌握,
因為我們害怕已知的今天,
將會在未知的明天到來時,
把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一切都毀滅。

【勇敢往前游去,我們都會是一尾美麗的魚】
想要看前世、看天命,
有一部份都是基於這樣的心態來的,
我當初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
踏上自我追尋、學習靈性療癒的過程,
正因為已經接觸這些技術超過十年,
累積許多自己第一手的體驗與個案經驗,
我越來越看到,
唯有踏實行動,透過行動面對未知,
才能帶著對自己越來越豐富的認識,
長出面對未知明天的勇氣!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
分享動漫畫暗殺教室的名言,
這是一句非常撼動人心的文字:
「無論棲身於污穢,或是置身於清流中,
只要持續往前游動,就能長成一尾美麗的魚」

無論今日的我們處於平安喜樂之中,
又或者是暫時受困於痛苦挫敗之中,
無論我們認為明天仍會是連日大雨,
或是有可能雲霧散去看見日晴,
只要持續往前走,就能長出美麗的自己!
8.png
 
 
 
 
好拉~這一集的心靈茶館結束了,
不知是否有回答到伙伴們先前在問卷上的提問呢?
如果大家對催眠有任何好奇,
歡迎繼續「投稿提問」,
提供我更多有趣素材喔!

心靈茶館網址如下:
https://goo.gl/forms/ZhQmbCTrOZnCmscn2

如果想要學習以心理學為基礎的催眠,
也歡迎參考今年暑假七月份的課程訊息:

https://goo.gl/forms/HJFRbDe6Bn5YoYNN2
歡迎一起來當同學!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
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吟唱祝福法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