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身為藍海訓練出來的催眠師, 同時也將會是暑假班講師之一的我,

這一回懶人包要來跟大家分享, 學習催眠對生活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你/妳本身是助人相關領域的伙伴, 我也會分享催眠如何支持專業成長喔^^

 

最後是心靈茶館最近都沒有收到什麼消息, 為了下回懶人包能繼續有豐富有趣的內容,

還請伙伴們多多來心靈茶館, 留下您想瞭解催眠的二三事拉!

如果看完這回懶人包, 對於學習催眠也有疑問的話, 也歡迎來留言喔!

https://goo.gl/forms/qzdINPMyQyxTovl62

2.png

很多伙伴聽到催眠的價格,
第一件事情都會好奇詢問,
「阿為什麼要這麼貴?」
另外也有許多伙伴表示對催眠有興趣,
「但這好像需要有天賦的人才學得會?」
「感覺催眠好像很難學,我是是否不適合?」
如果上面這些人恰好說出你/妳的心聲,
嘿嘿~那就快點往下去吧!

在接下來的三頁裡,
我會先分享自己學習催眠後的改變,
透過生活的例子,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學習催眠,可以替自己現在的生活增加什麼?

3.png

【在日常生活中的敏感度增加】
還記得我學完催眠的半年後,
因為很勤快的練習,
平均一週實習一個個案,
結束後還會撰寫完整的個案紀錄,

也會全程重聽催眠錄音檔,
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對人的觀察力變好了。

這份觀察力最早發生在日常社交環境裡,
例如對於朋友的心情變化,
或是交談對象內在可能的想法,
有更清楚的觀察跟理解,
另一方面,這份本能的觀察力,
還讓我對於「葉佩雯」或潛意識行銷術,
產生了更多的觀察!

【反彈潛意識行銷術的操控】
催眠、NLP等技術,
跟我先前在懶人包說的一樣,
有些時候會被運用在行銷跟商業行為上,
(詳情可以參考第四回懶人包:

http://ppt.cc/k60ld
透過一些語言或身體動作的技巧,
先設法獲得客戶的信賴,再大力推銷商品,
這些技術可能暗藏在行銷文章裡,
也可能透過影片或面對面接觸來進行。

當我學了催眠之後,
因為對於這些催眠技術有更深的認識,
因此往往能在過程中,敏銳的發現對方的意圖
進而避免不加思索就被說服,
進行錯誤投資或購買消費的選擇!

4.png

【帶給個案的穩定感提升】
當初學習催眠,
是為了找尋能讓個案自行體驗改變過程的方法
相較於傳統的口語晤談,
我這幾年逐漸轉往體驗性強,
更尊重個案自主意願的方式,
學習催眠之後的第二個改變,
就是在專業工作上的品質提升。

我自己在工作坊或團體中,
有時會帶冥想、靜心等活動,
有些伙伴會回饋我的聲音、語氣....
都跟學習催眠之前,有很大的改變,
在過程中帶給他們更穩定、深沈的感受,
也因此更能平靜的聚焦在內在變化中。

【高層次同理心的成長】
在個別晤談的部分,我發現同理個案的能力,
似乎也隨著對催眠學習的深入而增加,
在催眠懶人包第四回裡,我曾跟大家分享過,
催眠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互信」,
不僅是個案要信賴催眠師,
催眠師也需要相信個案自己的蛻變力量,
這份敞開自己的心去理解個案的狀態,
正是「高層次同理心」的重要基礎。

學習催眠之後,我觀察到自己在專業工作上,
先入為主的預設立場減少了,
同時,更能貼近個案內在的情緒與想法變化,
這是因為催眠的過程中,
將會非常赤裸的考驗催眠師貼近個案的能力,
當我無法順著個案的潛意識前進時,
催眠的過程就會卡住,
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自我檢視機會,
也是很珍貴的自我修練機會呢~

5.png

剛剛提到我的聲音、語調跟說話方式,
在學習催眠後有了很大的調整,
這是因為課堂上學長姐跟老師們,
都會針對學習者進行回饋,
我自己曾被老師提醒過幾次語氣的運用,
於是在聽錄音檔之後,開始進行調整,
透過反覆的練習,才讓自己的聲音有所變化。

這個變化在我的生活中,當然也帶來一些好處,
很三八的好處就是......
「我覺得你的聲音變好聽了耶!」
這類的回饋似乎增加不少,
無論是在演講或日常的交談中,
我發現自己的聲音,似乎更能帶給聽的人,
打從內心感受到的平靜跟穿透感。

6.png

每個催眠訓練師開設的催眠班,
都有各自的特色與專長的內容,
在藍海的催眠課程,為期八天,
主要涵蓋了幾個重要的面向:


1.自我催眠:
身為一個有經驗的催眠師,
自我催眠的能力是必然需要培養的,
自我催眠可以帶來的好處,
請參考先前的催眠懶人包2:

http://ppt.cc/oiJLg

2.完整的催眠架構
無論是哪一種催眠技巧,
事實上都擁有相同的催眠步驟,
只是有些催眠取向,把固定的步驟打散重組,
例如艾瑞克森取向,
又或者是加入了別的治療理論,例如NLP,
就像是心理諮商無論是哪一個學派,
仍然擁有某些共通的核心結構一樣,
又或者是無論是哪一種塔羅牌,
都會有78張牌,而且具有相同的結構一樣,
在藍海的課程中,對於這個完整的結構,
會有紮實而嚴謹的基礎訓練,
好讓學員們在之後可以視情況活用與變化。

3.三大催眠取向:
目前在催眠界所流行的催眠取向,
大致上有古典催眠、艾瑞克森取向與NLP,
這三個取向在藍海會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
慢慢一點一滴的教給你~
雖然在八天課程中主要以古典催眠為主,
另外兩個取向為輔助,
不過後來發展出來的兩個取向,
事實上還是從古典催眠演變而來的,
因此雖然另外兩個取向教得不多,
我在藍海催眠班中的訓練,
卻仍打下了日後學習的紮實基礎!

除此之外,因為學習催眠,
尤其是在接觸了艾瑞克森取向催眠後,
我開始重新訓練自己講隱喻故事的能力,
在說話的時候,對一些文字使用的敏感度增加,
這些改變也回饋到我與他人互動時的品質。

7.png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藍海催眠班的三大特色:
1.終身複訓:
在繳完一次學費之後,就可以永久循環上課,
所以即使這一期報名後,可能無法全程上完,
沒關係,下一次還是可以回來補完進度喔~
目前藍海寒暑假都會各開一班,
對於想在假期裡兼顧學習與玩樂的伙伴,
應該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阿XD

2.以心理學為基礎
在藍海的講師中,除了有靈氣師、中醫師,
或是家族系統排列師,
會從不同的角度來豐富催眠學習之外,
最主要的還是身為主要講師的貴傑老師,
是一名資深的諮商心理師,
(今年加入講師行列的我也是拉~)
在過程中,藍海講師們會融入心理學知識,
協助學員們對催眠有更適切的認識,
這一點相信看過前幾回懶人包的伙伴,
應該可以充分的體驗到,
在藍海的催眠學習,除了學技術,
更是在學習一套助人哲學與信念,
這是與其他催眠班很不一樣的地方~

3.互動的學習網絡
我自己能在短時間內大幅提昇催眠品質,
一方面是花了許多時間在實習個案上,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有line群組,
還記得在剛開始實習的時候,
常在結束後立刻丟訊息給學長姐們求救,
感謝許多熱心的學長姐提供豐富的經驗,
站在前輩們的經驗上,讓我的學習更完整~

除此之外,在八天的課程裡,
也會有許多學長姐回來複訓,
所以許多時候課堂的練習過程,
會是一個學長姐帶一個學弟妹練習,
對複訓的伙伴來説,
這是一個再度檢驗自身學習是否紮實的機會,
對初次上課的伙伴來説,
則能夠透過詳細而紮實的演練過程,
迅速理解消化課程內容,轉化成自己的經驗!

8.png

看完第一手的分享,是否覺得有些心動呢~
歡迎大家來當我暑假班的學弟妹啊^^
如果對於藍海的催眠課程有任何好奇,
歡迎上「藍海催眠機構」的FB專頁詢問

https://www.facebook.com/blueoceanhri/
如果是對於學習催眠或接受催眠有好奇,
也歡迎來「潛意識的心靈茶館」留言喔!

https://goo.gl/forms/qzdINPMyQyxTovl62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
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吟唱祝福法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