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先感謝幽樹老師與三位夥伴,老師真的辛苦了,陪伴我們四位一整天,

我發現進行蛻變遊戲,耗費的心力、資金與時間,與帶一般的研習很不同。

整個遊戲過程,因為老師的觀察、引導與三位夥伴的無私分享與支持,讓我看見自己的困住,

重新面對自己的掙扎後,終於脫困,

感受到人生歷程的漫長、糾結與不容易,真的要學習好好愛自己。

 

 

遊戲開始前,要先確認自己「要學會的」與「要給出去的」,

關於「要學會的」我想了很多,

包含「要學會…愛自己,看見自己的資源、價值,自我接納…」,

最後我決定的目標是「要學會自我接納」;

關於「要給出去的」,也有點類似,,

包含「協助孩子學會…愛自己,看見自己的資源、價值,自我認同…」,

最後我決定的目標是「協助孩子學會自我認同」。

 

 

遊戲一開始,我抽到天使卡「冒險」,有呼應到我要的目標,所以感到開心。

深覺生活中的確需要有些「冒險」行動,比如,原本自己不太會求助,

總覺得麻煩別人是自私的行為…等等,

我告訴自己先放下價值批判,試著開口求助,即使沒得到回應,也不用受傷。

擔心麻煩別人,往往也阻隔了自己與人互動、溝通、分享的機會,

適時的冒險,適時表達自己的需求,不代表「自私」,

代表的是「正視自己的需求」,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遊戲過程中,我得到一張宇宙回應卡「接受所有不合時宜行動的結果」,

我的連結是最近一個月,關於一位用心的同事正在面對的被學生申訴的事件,

也讓我連結自己過去當導師時,曾經面對的「師生衝突」議題。

在現在越來越以學生為中心,重視學生感受的時代,

導師「做很多,但學生不領情」、「用心,沒被看見,還被申訴」,

這已無關輸贏問題,而是衝擊到教師自我效能、自我價值的議題。

經歷這一個月的沉潛,我學習到:在衝突事件中,要先照顧受傷的心,

放下對自我的價值批判,自我接納,

「接受所有不合時宜行動的結果」,才能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分享我抽到的阻礙卡「因為你的依賴,而受到阻礙」,

不太理解自己「依賴」什麼?是「人」?是「環境」?還是「自己」或者其他?

我有很多的迷惑,所以說了很多次的「不知道」,

被幽樹老師提醒才發覺自己陷入迷惑中,

整個遊戲歷程,很多時候是陷入迷惑之中,清明的時刻少,但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雖然情緒有「不安」,因為迷惑「未知」的自己,長什麼樣子?

但也有「期待」,期待解惑的一刻。

 

 

關於阻礙,有一個比較深刻的體驗是,幽樹老師看見我陷入阻礙的循環,

當我遇到阻礙,即使有夥伴幫我清除了阻礙(眼淚),

但我會立刻遇到障礙,又立刻得到眼淚,

這些阻礙包括「我就是不能忍受,這對我說太多了」、

「我害怕一但我用我的頭腦,就會失去與心的連結」,

透過幽樹老師的引導,我覺察到當下自己的情緒,

眼見覺知代幣被翻面,看不見自己的資源,頗為難受。

當下我告訴自己:不論是何情況,都接受吧,

透過老師引導、夥伴分享靈感卡,我終於脫困,結束身體層級,很累但也很開心,呵呵。

 

 

最後,想分享我在遊戲過程,得到的四張靈感卡:

「在每一刻真誠地表達,帶著愛主張自己的力量」、

「有人移開了安全網,你毫無遲疑地據續前進,太好了」、

「踏出並跨越夢境與人生劇碼的界線,進入人生的實相」、

「感謝你演出歡樂且覺醒的人類生活」。

看起來,這四句話要告訴我的訊息是:活在當下,勇敢愛自己,

跨出自己的世界與他人連結,活出自己想要的歡樂且覺醒的生活。

 

 

遊戲結束,幽樹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回饋,其中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是:

老師看見我的生存方式,是「先行動,再思考」,大部分的人是「先思考,再行動」,

我不太了解老師是從哪兒判斷的,但我的確很多時候是屬於不會想太多,做就對了,

比較是直覺式的行動,然後再依據結果修正做法。

最後,幽樹老師讓我們每人抽出一張彩虹卡:

「上蒼總是幫助我-以我預期的或是意想不到的方式。」

 

 

這句話,我很有感覺,總覺人生一路走來,雖然跌跌撞撞,

但感到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一直在保護與幫助我,很感恩,

也很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一切。

感謝幽樹老師與另外三位夥伴,

謝謝你們以「我預期的或是意想不到的方式幫助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遊戲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