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額~你的皮膚怎麼這樣?好髒喔!」

「嗯......你皮膚這個樣子,會不會傳染啊?」

「看起來好恐怖喔!好可怕~~」

「抓來抓去的,他是不是衛生習慣不好啊?」

這些來自旁人的異樣眼光及耳語,你/妳熟悉嗎?

已經跟重度異位性皮膚炎共處超過15年的我,很熟悉,

即使儘可能維持一個乾淨整齊的外表,

有些時候,就是無法裝扮得像他人一樣體面,

面對無形的打量、窺探或疏遠,你/妳又是如何面對呢?

螢幕快照 2017-05-04 下午5.36.58.png

拋開負面、惡意的攻擊與嘲笑,有時來自他人善意的眼神,似乎也是種壓力?

「你這樣一定很不舒服吧?好可憐喔!」、「有去看醫生嗎?」

「跟你說喔~這個中藥很有效,你要不要試看看?」

「要不要去檢查一下過敏源?有注意飲食嗎?」

這些單純出自心疼與善意的話語,聽在你/妳耳中,又是什麼滋味?

我知道,這些都是善良的人們對自己的不忍與疼惜,

只是同樣的話聽了15年,有時候好想錄一卷錄音帶,

好在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接觸時,可以省去那些說了幾百萬次的話語。

 

 

長大之後,輔導過幾位跟我一樣,有嚴重過敏症狀的學生,

也認識幾位同樣因為免疫系統的問題,導致皮膚狀態不佳的心理師,

雖然那些被惡意嘲弄、疏遠甚至排斥的記憶,已經是距離好遙遠的時光了,

有時我們悠悠聊起皮膚的二三事時,還是會發現,

這些疾病症狀帶來的影響,早已深深滲入自己的生命之中,

這並不是好好保養身體,或是單純讓自己放鬆,或是遺忘過去,就能真正走過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是,我們又該如何珍惜現在身邊的朋友與長大後的力量,

如同禪繞畫一樣的,將一個失手畫偏的痕跡,自然的完整成美麗的風景?

 

 

在這場工作坊裡,我想要邀請有同樣困擾的伙伴們,

共同交流這些旁人可能不一定能理解的,甚至是自己也說不出口的心情,

同時,找到在醫療系統、生理學、營養保健之外的,身心自我照顧方法,

學習透過「身心相互影響」的概念下,所發展出來的心靈探索方式,

聆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皮膚,想告訴我們的話語,

最後,重新定義自己的症狀,因為在這漫長的追尋中,

我確實發現,異位性皮膚炎除了帶給我痛苦,

這些症狀其實也是潛意識努力嘗試想告訴我的心靈訊息!

 

工作坊內容:

1.異位性皮膚炎的美麗與哀愁:我的生命經驗分享
2.一人一故事:伙伴們皮膚過敏症狀的生命經驗敘說
3.聽見過敏的聲音:探索過敏症狀的潛意識訊息
4.找回愛的保護:學習身心自我照顧技巧
 
 
工作坊時間、人數與地點:
2017年6/24~6/25,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共12小時
8人即開設,為維護品質,最多12人,額滿不收。
地點在藍海催眠機構,地址為華陰街63號5樓,
靠近台北轉運站與台北車站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
 
 
工作坊費用:
單人原價4500元,
6/3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可享有早鳥優惠4000元,
雙人團報,每人可享優惠價3800元,
具有學生身份者,可享優惠價3500元。
 
報名方式:

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forms/VncMqSr0vhKYrGO53

收到報名表後三天內,我將會回覆報名確認信,並提供匯款帳號,

請於收到帳號後一週內進行匯款,以利保留名額喔~

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14天前告知將可退還九成費用,

7天前告知將可退還六成費用,6天內告知恕無法退還費用。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透過敘事治療與自己的研究所論文、
催眠、心靈圖卡、家族系統排列等方式,
逐漸修復異位性皮膚炎,在家庭、人際與愛情中造成的斷裂與創傷,
同時,看見症狀表面下的意義,以及自己需要學習的生命功課。
 
 
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