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休養身體,允許自己用多一些的時間調整生命的方向,

於是最近比較有時間,從容的在家裡吃早餐,免不了跟父母有多一些些的互動,

剛剛在吃早餐的過程裡,母親又開始慣常的「叨念」,

告知我國民年金又要漲價、國民平均薪水如何如何、學校教職如何如何......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父母親期待我可以恢復專任心理師的身份,

每個月有固定收入、可以領年終跟退休金,然後六日不用工作,

然而我確實也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因此母親每次叨念時覺得特別心煩,

人一心煩口氣就會變差,比較嚴重時免不了又要一番衝突,

不過在今天早上,當我淡淡的回應母親:「那是你們這個時代價值觀啦」之後,

腦海中不知怎的,忽然浮現了最近正在看的日劇「月薪嬌妻」的對白。

(看來我也跟女主角一樣,有時會自動進入平行時空的腦洞啊....)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關係聊天室>想脫離原生家庭束縛,活出自己的人生,心理師帶你做這四件事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