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人們相信,文字本身具有力量,

在奇幻文學裡,一旦魔法師掌握了某人或某事物的名字,

便掌握了這件事物的命運,進而能夠替自己創造新的可能性。

在後現代的敘事治療中,心理師同樣相信文字具有力量,

透過一支好寫的筆與一本便於書寫的筆記本,透過發自內心的文字書寫,

我們就能透過文字的帶領,探索內心深沈的渴望與恐懼,

同時,在書寫的過程中,啟發潛藏於內心深處的療癒力,替生活創造新的可能。

0111.jpg

生命深度書寫,是結合敘事治療、家族治療、正念冥想、心理位移書寫等心理治療取向,

從身體到心靈、從個人自我到重要關係、從當下生活到生命信念的整合性書寫方式,

也是我從研究所時期接觸自由書寫之後,透過近十年書寫歷程整理出來的自我療癒技巧,

擁有完整時間的時候,拿起筆與記事本,透過書寫來場內在深沈的生命對話,

當時間不多時,打開FB,就能在有限的頁面上,透過敲打鍵盤記錄真實的心情。

從事心理諮商多年,透過生命深度書寫,

我發現生命中所有的改變與療癒,都從誠實面對自己開始,

書寫,就是一種方便、實用、又能時時刻刻回到真實內在的方式!

 

 

一個人的書寫,自在而寧靜,同時也會是一條孤獨的道路,

一群人的書寫,多了些交流、多了份豐富,也多了支持與生命交會,

在這兩天的工作坊中,將會以生命深度書寫為主要方式,

融合心靈圖卡、正念冥想、身體雕塑與其他在心理諮商技術,

讓書寫不只是單調的寫與說,還能有更多豐富的可能性~

誠摯邀請對書寫有興趣、想要給自己一個回顧與重整生命機會的伙伴報名參加喔!

e4b9a6e58699.jpg

工作坊內容:
1.我的胃會說話:透過心靈書寫與身體對話
2.圖文不符:結合心靈圖卡,探索潛意識
3.P.S我愛你:練習用親密書寫療癒重要關係
4.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透過家族書寫修復原生家庭議題
5.邊疆以北,國境之南:透過陰影書寫,擁抱不完美
6.與狼共舞:藉由狂野書寫釋放生命潛能
 
 
工作坊時間與地點:
3/25-26,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兩天共12小時
地點在藍海教室,地址為華陰街63號5樓,
位於台北車站捷運站與台北轉運站步行3分鐘處。
 
 
工作坊人數與費用:
8人即開課,為維護工作坊品質上限為16人,額滿不收
單人報名原價為4500元,並有下列優惠方案可使用
1.2/28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享有最低早鳥價3500元
2.3/11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享有早鳥價4000元
3.雙人團報者,每人享有優惠價3000元
4.具有學生身份者,享有優惠價3000元
 
 
報名方式:
請先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forms/1A1rgYsY0rgSj0M53
收到報名表後三天內,將會有專人回覆匯款通知,
請於收到匯款通知後一週內進行匯款,完成匯款才能保留報名名額或優惠喔~
若臨時有事情無法參加,於14天前告知可退費九成,
於7天以前告知可退費七成,6天內通知恕無法退費。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所長與專業諮商督導、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