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關於婚姻平權的主題,竟然已經書寫到第四篇了,

從前三篇各自以不同角度,書寫我對這個議題的省思,

在這一篇札記裡,我想分享的是這幾年來持續在諮商界中私下討論的話題:

身為一位諮商心理師,在這種重大社會議題上,

該保持價值中立與沈默,還是可以公開表態支持?

 

 

在往下閱讀前,我想引用超級演說家2014年冠軍劉媛媛,

她在最終決賽「年輕人能為世界做什麼」裡的一段話: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我是來改變社會的:談心理師對婚姻平權的公開支持:一位心理師的私人札記4

「當有人再跟你說,年輕人你不要看不慣,

你就要像是一個勇士一樣的面質他:我不是來適應社會的,我是來改變社會的

光看這幾句話,似乎會覺得年輕世代們愚蠢又叛逆,充滿無知的驕傲,

然而若詳細看完四分鐘的影片,會發現,整個結論其實建立在「改善社會」的基礎上,

縱使我們每個人都只是龐大社會的一個小小的螺絲釘,

然而當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角色與位置上,替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那麼這個由每一個人所組成的社會,就有可能變得更往友善、公平與包容接納移動一點點。

DSC_3200.JPG

以下將針對「心理師該公開表態支持婚姻平權或重大社會議題嗎?」這個主題,

分享我個人身為諮商心理師的想法,此想法不代表其他廣大的心理師族群,

同時,也不會是完美的解答,在此提供的是一種思考的可能性,

透過書寫、對話、實踐,產出漸趨完整的可能論述。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我是來改變社會的:談心理師對婚姻平權的公開支持:一位心理師的私人札記4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