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越來越多心理師從穩定的專任工作位置離開,

一個新的詞彙開始用來形容成為自由工作者型態的心理師:「行動心理師」,

許多伙伴對於自由氣息非常嚮往,同時對未知的工作發展感到焦慮,

許多關於這個工作型態的傳言,更讓人在自由與生存間感到掙扎:

「成為行動心理師,好像要先累積很多人脈,才會有工作機會?」

「成為行動心理師,似乎需要諮商晤談能力很好才可以勝任?」

「成為行動心理師以後,就不需要做我最討厭的行政工作了!」

「成為行動心理師之後,收入很不穩定,我擔心養不活自己.......」

163917qowbbcx74oh3b7q7_4.png

在一層又一層的猶豫跟擔心之下,或許我們更深層的擔憂是:

「我自己的生命議題都還這麼多,究竟適合當一個心理師嗎?」

「我的專業能力是否足夠成為一個夠好的心理師?」

「每年都有這麼多新手心理師出現,我跟別人之間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有這麼多的新興治療取向跟素材,我都不太熟悉,這樣會不會矮人一截?」

在成為行動心理師邁入第四年的此刻,我很深刻的體會到,

在專任與自由工作型態之間,其實存在著相似的焦慮感,

只不過成為行動心理師,使原有的焦慮感更加放大與迫切,

推動著我們不得不去面對心中尚未穿越的恐懼罷了。

 

 

在成為行動心理師的路上,我累積了許多看似光鮮的頭銜:

諮商督導、各大網路平台的專欄作家、諮商所所長、出版社特約書籍評論家.....

然而關於生命、關於心理專業的發展,我更相信一件事:

「支持我們莫忘初衷的力量,除了成功經驗,

許多時候,更來自於那些重要的生命挫敗。」

在成為行動心理師的生涯發展過程裡,我深深體會到,

這是一條「苦大於樂」的生命道路,

同時,當我們能專注在創造真心想要的、守護當初堅持的,

許多在旅途上的孤單、焦慮與挫敗感,都將化為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力量。

 

 

在這場工作坊裡,我將分享自己從專任轉為行動的掙扎與分析,

也將分享每一個在這條路途中的重要挫敗,

以及如何在這些灰心喪志的時刻,重新長出力量前行的過程,

同時,分享我從碩班開始至今對心理諮商領域發展的分析與觀察,

我想,心理師的市場並非已經飽和,而是需要開拓新的藍海,

走入藍海,並非意味著我們要去追尋花俏的技術或新興的治療取向,

而是懂得回到自己的生命裡,去發掘那些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

而這恰恰是每個進入心理諮商領域的伙伴,都早已在進行的事情。

誠摯邀請對於成為心理師、成為行動心理師這個主題有興趣的伙伴,

能用一整天六小時的時間,一起來重整經驗、對話,共創藍海的「心」可能!

43-1403241004470.jpg

適合報名參加本工作坊的伙伴:

1.正考慮要就讀心理諮商研究所,想瞭解心理師職場生態的伙伴
2.正在就讀心理諮商研究所,未來考慮從事行動心理師的伙伴
3.正在從事專職心理師工作,規劃要轉職為行動心理師的伙伴
4.正從事其他工作領域,想轉行成為心理師的伙伴
 
 
本工作坊將採取我的生命經驗分享,
以及伙伴之間交流對話交錯進行的方式進行,並將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1.莫忘初衷:
重溫踏入心理諮商領域的堅持與初心
重整生命經驗,探索個人的治療哲學觀
2.百花齊放的後心理學時代:
在眾多取向與技術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派
心理諮商與新興技術的結合(牌卡、桌遊、催眠、靈性療癒.……)
3.走跳人生:
行動心理師的生涯職場分析與藍海開拓策略
如何在未知的生涯發展中維持身心穩定
 
 
工作坊時間與地點:
12/17(六)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共六小時,
地點為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6巷2號11樓,古亭捷運站七號出口步行一分鐘。
 
 
工作坊人數與費用:
8人開課,上限15人。
單人原價1800元,
11/30前報名並繳費者,可享有早鳥優惠1500元,
雙人團報或具有學生身份者,可享有優惠1200元。
 
 
報名方式:
請先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forms/QQEyLVWEfCVPbgIW2
收到報名表後,將會寄出匯款通知,
請於收到通知信件後一週內進行繳費,
報名序位將以繳費時間作為依據,
若填寫報名表三天後仍未收到來信,
可來信openmindcenter1050820@gmail.com進行確認。
報名後若臨時有事需要取消報名,
14天前告知,扣除一成行政費用後將可退還九成費用,
7天前告知,將可退還七成費用。
 
 
工作坊帶領人: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所長、微煦心靈診所兼任諮商心理師、
台灣諮商輔導學會諮商督導、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