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的生活,起了不小的變化,

開始增加與朋友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雖然工作量持續增加,但仍安排更多休息的時段,

取消幾個原本預計要在下半年開設的課程,

在塔羅專欄結束後,也暫緩新專欄的撰寫,

在表層意識上,察覺到習慣不斷往前走的自己,

內心有些恐慌、焦慮,覺得自己似乎陷入了停滯不前的困境,

對於未來、對於明年的規劃,忽然間一切都很渺茫,看不到方向,

在很深很深的心底,卻長出一絲篤定跟踏實,覺得自己可以更慢、更緩......

DSC_1959.JPG 

每當生命即將邁入新的轉折之際,

身體、情緒、生活安排都會出現很劇烈的變化,

這是我從好幾年前陸陸續續的經驗中學到的功課,

在我的人格面向裡,有一塊是非常目標導向、講求效率的,

為了追逐自己的目標,往往會盡可能的想要「全速前進」,

然而在我的靈魂深處,卻有一塊是非常安在、吳維、有智慧的,

當過度偏離了生命道路,或是需要進行更深刻的轉化,

在意識層面上卻毫無察覺時,生命往往會忽然拐了大彎,

用很激烈的方式提醒我,該有所調整了。



那麼,最近一個月裡的種種變化:

感到疲累、覺得孤單、生活內外持續有著衝突、工作型態出現不小的變化......

這些事件又在提醒著我什麼呢?

心中有個直覺是「暫停」,停下目前過度繁忙的生活,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

停下腳步,什麼都不做,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

雖然在晤談或工作坊中,我可以非常的安靜、沈默,用很安在的心情守護著當下,

然而回到生活裡,這樣的練習還是很困難,

心中總是掛念著專欄文章還沒寫、還有什麼樣的課程可以設計來服務有需要的人,

或是該早一點把方案設計交給合作單位,好給彼此一點溝通的時間......

是的,我確實是一個習慣被時間追著跑,有點停不下來的人,

敬愛的老師曾在一封給我的回信裡提到,覺得我跟他很類似,都有工作狂的特質,

因此,很容易忘記要回過頭來照顧自己的需求。

DSC_1982.JPG 

那麼,什麼樣的需求,是此刻我最需要的呢?

我發現,不是繼續的付出、回應身邊伙伴與社會的需求,

也不是趁早規劃明年的課程設計,(雖然其實我已經都規劃得差不多了)

而是花更多時間靜心書寫、沈澱,花更多時間在每日生活中去好好品嚐生命,

花多一點的時間跟喜歡的朋友們相處,花多一點時間看本好書、看場電影......

甚至,或許我該練習花點時間允許自己發呆。

於是,雖然很想針對近日法國的攻擊事件寫點什麼,我選擇放下,

雖然該開始寫明年課程的文案,暫時也可以擺到一旁,

雖然還有一些課程投影片該修改,暫時也先放著,

雖然....我通通都先擱著,好好跟自己在一起。



這些一一「暫停」下來的事情,

對我來説不是不重要,而是此刻的自己需要有更多時間來沈澱,

過去的我總是用很快的速度吸收、反思,然後產出專業上的成果,

在接下來的生命裡,這樣的方式似乎逐漸轉變為更悠緩而細膩的過程,

花更多時間來沈澱、消化吸收,然後用更單純的方式來呈現。

面對這樣的轉變,我仍在適應著,

所以,還沒收到心靈圖卡訊息的伙伴們,請再稍微等待一下,我有登記在筆記本上了,

等著看新專欄的伙伴,也請再稍候一下,讓我有機會把文字醞釀一下,

邀約單位的伙伴們,無論是方案、素材等行政事項,我也都還記得,會在期限內提供的。



從今天起,這個部落格會暫時進入「休耕」狀態,

會需要多久的時間呢?我自己也還不知道,

或許是一週,也可能是一個月......

期待自己在進入沈澱與休耕後,能有更多的滋養與沈澱,

然後用新的文字能量,繼續與伙伴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