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測驗是以畫風幽雅而美麗的「自我照顧卡」為素材所製作,

很適合心情不平靜,或是覺得有點無力回應生活挑戰時,

或是想要給自己多一點溫柔、多一點照顧時使用喔~

現在邀請你/妳先閉上眼睛,做幾個深呼吸,

從1~4四個數字裡,挑一個最吸引自己的數字,

選好之後就可以往下閱讀測驗結果囉!

(測完之後記得閱讀文末的「好康同場加映」喔!)

 

 

 

 

 

 

 

 

 

 

 

 

 

DSC_1759.JPG DSC_1760.JPG  

1.保持赤子之心

在最近的生活裡,你/妳可能承受了太多的壓力與責任,

以致於不斷告訴自己:「我要活得像個成人!」

負責任並沒有不妥之處,然而抽到這張牌卡,

似乎也暗示著,偶爾放下身段,學習孩童那樣的耍賴與自在,

休息一下,會更有能量回應眼前的困境喔!

 

DSC_1761.JPG DSC_1762.JPG  

2.確立優先順序

最近可能需要煩心的事情特別多,

讓你/妳處於多頭馬車的奔波之下,也因此感到有點心力交瘁?

請記得我們每個人的能力與時間都是有限的,

實際上在每一個當下的片刻,我們都只能專注於一件事情上,

列出一張待辦清單吧,對於生活中的混亂,我們將因此更清楚接下來該怎麼辦。

 

DSC_1763.JPG DSC_1764.JPG  

3.專注於目標上

這張牌卡似乎暗示著,你/妳有可能處於什麼都想要的狀態,

或是對於自己該往哪一個方向前進,正感到猶豫不決,

閉上眼睛問問自己的心:「此刻我最想要的是什麼?」

專注於這個目標,毫不保留的全力以赴吧!

充沛的活力與意志力,會是此刻你/妳最需要的事物!

 

DSC_1765.JPG DSC_1766.JPG  

4.傾聽內在直覺

最近你/妳可能接受了太多旁人的建議了,

以致於搞不太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與感受是什麼,

建議最近多花一點時間,好好享受與自己在一起的獨處時光,

你/妳最需要的不是讓別人來告訴自己,該怎麼做最好,

而是「我可以怎麼做,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

 

 

好康同場加映:

「生活轉彎不卡關」塔羅X心靈圖卡X心理學系列工作坊

研究心理諮商與塔羅牌已經十餘年的我,在最近幾年中,

終於成熟地融合兩者,並逐漸發展出一套深入淺出的方式,

以心理諮商中的各種取向為基礎,以塔羅牌與心靈圖卡為素材,

相互交織成生動有趣的自我探索方式,

從九月起,將會有每個月一次,一次兩小時的時間,

有機會與大家分享這個奇妙又有趣的探索方式,

有興趣的伙伴歡迎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202339579

 

 

(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引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照顧卡 心靈圖卡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