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完「踏上自己的心之旅途」行動心理師微專業探索與學習的工作坊,

一整天下來,支持著伙伴們相互認識、探索生命、聚焦內在資源,

融合了NLP、排列、愛療法等好方法,陪伴成員探索了生存與金錢議題,

然後,在一個又一個的片刻,敞開自己的心,分享著自己二度轉回行動心理師的歷程,

說真的,身體很累了,但心頭是暖的。

Sho Ra-4(白底)  

回顧自己截至目前的人生,整理著這四年來出社會後的心路歷程,

當中有很多外人所不知道的低潮、痛苦與挫折,

卻也是因為有這些曲折,長成了現在的我,

使我很幸運,在承接著父母親那代所提供的中產階級身份時,

同時能夠有一點點的,與不同社會階層的人群們接軌的能力,

能夠讓我在開始被外界看見時,還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謝天、感恩與自我修持,

我沒辦法想像,少了這些磨練的自己,會長成什麼模樣。

 

 

走到目前的人生階段,越來越清楚一件事:生命自有安排,

我雖能盡一切努力去往渴望的目標前進,但最後仍有許多無法控制的因素,

而我今日的一切成就,除了個人的努力,必然有著他人的貢獻及參與,

常在工作坊中提起對我影響重大的恩師們:

莉竹老師、中瑋老師、理書老師、貴傑老師、錦敦老師、志建老師、哈克老師......

還有他們寫過的書、說過的話,有些話,還會放在我工作坊的投影片裡,

當我在分享這些過去接受的教導時,其實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本,不要太自負,

提醒自己接受了多少幫助,才能走到今天的位置上,

於是,當自己有一點點餘力時,別忘了也如同前輩們當初的扶持與提攜般,

能願意貢獻自己給同儕、後輩與社會,

我很幸運自己的前方,有這樣一群溫暖、真實又熱血的楷模,

讓我在困頓、挫折、徬徨時,仍然時時能夠保持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會偏離方向太遠。

 

 

中午跟學姐一起吃飯時,她說,會來我的工作坊,

是因為她能感受到我是很透明、真誠,而且樂於分享的人,

即使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如此的回饋,心頭的震撼還是有點深,

因為,我知道,感謝老天,當他人可以感受到我的這些面向時,

表示著縱然我曾身處於絕境,但仍堅強的走了過來,

意味著即使我曾遭逢誘惑與考驗,但仍如實的穿越其中,

我知道自己雖然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但大致上走在一條與自身生命信念吻合的路上,

我知道,我已經活出了心目中想成為的樣子,

縱使這個樣子在我眼中,曾經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我真的走到了這裡,

也因為過往那些經驗,讓我明白,一個人最艱困的時刻,

不在於自己困頓潦倒、無以為繼之時,相反地,真正的困難,往往在一切順遂後才開始。

 

 

很多人覺得我是個厲害的人、認真努力的人,

但我心中明白,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因而能在努力之外,擁有很多的天賦,可以與眾人分享,

例如我很善於將同一件事情,翻譯成不同領域的語言,

我很擅長構思創新的點子,而且能夠將這些想法化為行動與成果,

我很擅長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切換,使得工作坊或個別服務可以有許多變化,

我很擅長讓療癒過程中,能有著重重提起後,輕輕放下的釋懷......

在享受著這些天賦所帶來的精彩時,我也越來越感受到,自己或許真的有某些使命,

那是一種內在的呼喚與渴望,推動著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去穿越眼前的難關,

並將阻礙與困頓,化為生命的養分,滋養了自己,也澆灌了別人。

 

 

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這場工作坊,算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透過籌辦這場工作坊,我得以細細回顧著這幾年來的變化與體會,

透過帶領這場工作坊,我得以從中看見,自己一路上的成長與變化,

藉由與伙伴們現場的問答交流與經驗分享,我見證了自己的蛻變,

其實我想說的是,感恩,與讚嘆,

我猜我的內在,真的是一個很有創意又有點愛搗蛋的靈魂,

安排了一齣又一齣精采絕倫的考驗,來成就今天的自己,帶來如此豐富的學習。

 

 

一年了,二度走上行動之路,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來一路上多數時候是安穩的,我也越來越能享受其中,

感謝恩師們的帶領、家人的支持與朋友們的陪伴,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走到了這裡,往後也仍請多多指教了呢!

 

 

P.S本文插圖是我的好友兼行政伙伴Hsin,替我的靈性名字Sho Ra所繪製的,

感謝她用自己的專業,支持我將內在隱喻化為具體的視覺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敘說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