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回歸行動心理師的行列已經快要一年了,

這次我很堅定的將身心靈工作者,也納入工作身份的一環,

在回歸即將滿一週年的此刻,正籌劃著六月底「踏上我的心之旅途」的工作坊,

在這場工作坊中,想與學弟妹與其他領域中即將踏入自由工作領域的伙伴分享的,

除了這幾年工作經驗中的點滴學習,還有從中歸納出的重要概念。

2008610123834351_2.jpg  

對於多數的專業工作者來說,不斷充實專業能力、建立人脈,

觀察市場以撰寫符合受服務族群的期待,以及努力經營個人品牌,

會是在投入行動心理師或自由工作時,最主要的考量,也是投注許多心力的部分。

我同意,在這些屬於現實世界的領域中,努力是必要的,

然而更想在六月工作坊中想要分享的是,一旦投入自由工作的領域,

比起表面的工作型態改變,對投入其中的伙伴來說,最重要的是內在意識型態的轉化,

「無論其他人怎麼說,我知道在這世界上有一個別人搶不走的位置,是專屬於我的。」

「無論表面上我看起來多麼的像是個菜鳥,都有一個只有我能提供貢獻的場域。」

「比起不斷跟他人比較與競爭,合作並祝福他人的成功,才能替所有人帶來最大的利益。」

「我能獲得多少收入,與個人專業不見得有絕對的關係,相反地,跟我有多少熱情與服務的心有關。」

 

 

這些看起來與傳統生涯發展迥異的概念,是我渴望與參加工作坊的伙伴們分享的,

透過親身的經驗,我逐漸明白存在於目前心理/心靈工作者市場中,

強調競爭、相互搶奪市場的現象,需要被鼓勵合作與分享的精神所取代,

透過個人這四年來的生涯發展經驗,我更觀察到在專業能力養成之外,

實際上決定個人發展的,往往是與專業能力無關的各種因素,

例如能誠實接納自己的自在心態,或是能夠承受生存焦慮的程度。

在為期一天的工作坊裡,不僅是透過演講的方式,來分享個人的切身經驗,

更重要的是,將會充滿許多對話、討論與實際的活動體驗,

支持參與的伙伴勇敢走上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寫到這裡,最想分享的概念是,

在過往傳統的專業發展中,我們總是以為要不斷充實自己、裝備自己,

才能在這個早已過度飽和的社會裡,嘗試開拓出一塊屬於自己的地盤,

然而在從傳統心理諮商跨足身心靈領域的過程中,

我更加堅信的是,每個專業工作者,只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

終究會有一條個人獨特的道路,是他人所無法複製的,

能夠複製的只有技巧,卻不包括那份看待人性的獨特眼光。

0023ae98988b1099dd011b.jpg  

無論是目前正在心輔所課程中努力修練的學弟妹們,

或是正要展開行動生涯的專業同儕,

又或是已經走在自由工作者之路上,卻還有徬徨與不安的伙伴們,

在6/27(六),歡迎空出一天的時間,讓我們一起來體會有別於傳統的生涯發展眼光,

回到自己的生命裡,去挖掘本就具有的豐沛心靈資源,走上屬於個人的生命道路吧!

 

 

6/27「踏上我的心之旅途」行動心理師微專業探索與學習工作坊,

詳情請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96369911

 

 

工作坊帶領人簡介: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現為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精熟於敘事與人際歷程的諮商取向,

身心靈療癒途徑,則以潛意識溝通、阿卡莎花精、靈氣療癒與家族排列為主,

關係療癒、情感與性別、生涯發展與生命任務、創傷與死亡,

則是我長久凝視與碰觸的擅長議題。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哪一種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圖片取自網路,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