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比較有時間靜下來好好書寫,

許多人見到我,都會好奇詢問我靈性名字的意義,

隨著我取得第二個靈性名字,需要回答的內容又更長了一點,

趁著大年初一,一年的新開始,決定用文字,好好記錄自己三次出生的歷程。

57450485a1fe85bb.jpg  

第一次出生,伴隨而來的自然是我的本名,

義平,這個名字據說是我母親特地取的,

所以我與整個家族裡的堂兄姐,在中間的名字上都不一樣,

為什麼特別要取這個名字?印象中母親也回答不上來,

隨著對隱喻跟姓名學有了較多理解後,在我個人的解讀中,

猜測母親希望我將來成為一個能夠捍衛義理,卻又能持平表述的人,

許多看過我名字的人,都說這個名字取得真好,

在義的部分有足夠的剛質,可以去行使對的事,

在平的部分,也有足夠的柔和,不會莽撞行事,破壞和諧,

如今回顧來看,發現母親的確有深厚的智慧,取了這麼平衡的一個名字。

(我母親大學讀中文系的,少女時代飽讀詩書)

 

 

第二次出生,是我正式啟用「神崎幽樹」做為靈性名字的那一刻,

這個名字原本是國中寫作時使用的筆名,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在小說中所描繪的同名主角,是一個受到天地排斥,

眼睜睜看著天界母親受苦,對冥府父王抱持仇恨的少年,

身為光明與黑暗兩界的混血兒,廣大世界裡無處容身,

即使如此,這樣的一個纖細少年,仍然願意為了人類挺身而出。

在那個作品裡,我投射了許多自己的影子,透過書寫來療癒自己,

不過整個作品後來並沒有完成。

 

 

有些人說,名字與主人一樣,都是會成長的,

幽樹這個名字到了大學後,產生了新的意義,

透過一個懂日文學姐的翻譯,才發現幽樹的日文發音為Yuki,

在日本社會中,多為女性名字之用,

對我來說,可男可女的名字,反而更讓我感受到原本就存在於自己身上,

那份可剛強、可陰柔的中性特質,

幽樹這個名字就在大學時代裡,繼續被我使用著。

images.jpeg  

到了碩班後期,開始走上靈性道路時,

發現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靈性名字,

許多人的名字是透過老師、上師或該傳承中的導師給予的,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透過他人授與一個名字,並不是太重要的一件事,

幽樹這個名字跟隨著我這麼多年,也逐漸發展出新的意涵,

我常會在工作坊的開端這樣跟伙伴們介紹自己:

「樹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雖然多數人看到是我光鮮亮麗與專業的角色,

然而我自己清楚,在生命旅途中,有十多年的黑暗時期,

在這片黑暗中,我經常飽受痛苦與絕望折磨,

因此我知道,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就,源自於我勇於深入那段黑暗的過去,

使得生命中的痛苦化為養分,滋養了我。

「一棵樹要長得越高大茁壯,越需要往地心深處紮根,才能汲取充足的養分,

幽樹這個名字提醒著我,我是一棵長在幽微之地的大樹,

我與在場的伙伴一樣,都曾經在生命中感到挫折,

 

 

幽樹這個名字就這樣持續跟在身邊,從國中的慘白,走入了靈性道路的追尋,

轉眼間,又過了兩年多,到了今年,我經歷了生平第三次出生。

 

 

在報名Mali的浴光之路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渴望,

透過老師讀取自己的靈性名字,

總覺得幽樹這個名字很夠用了,不需再多一個累贅,

然而當Mali詢問我們畢業證書上要印什麼名字,並解釋靈性名字對我們來說,

具有什麼樣的意義時,我忽然感受到心中有股渴望與呼喚,

於是,在第一天中場休息時,我便請Mali替我讀取了靈性真名,

就這樣「Sho Ra」這個名字,成了我新的身份認同所在。

有看過我書寫療癒者日記的伙伴知道,這個名字的意義是:

「在太陽下遨翔的一條龍,凡所飛行之處,替世界帶來金光」,

很美、很有力量的名字,卻也開啟了我與痛苦再度重逢的日子。

 

9566b4e70060ee893529a4381fc8de7e.jpg  

跟隨著Sho Ra回來的,是許多前世的記憶,

在大多數的片刻裡,通常都跟死亡與悲傷有關,

這些記憶之沈重,往往難以承受與消化,

然而透過浴光之路剩下五天的課程,我慢慢看見了更多記憶的片段,

也越來越瞭解過去與現世的自己,為何總會選擇要往死亡與悲傷之處前進,

看到這些前世的片段,並不是要加深我的自責,

而是讓我明白,有時候唯有從錯誤中學習,才能建立起清晰的覺知,

同時,當我深刻去經驗那些讓人畏懼的結果時,才能明白如何使用手中的力量,

在六天浴光漫長的時空穿越裡,我逐漸懂得許多生命的智慧,

也開始懂得如何在每個時機中,善用自己這輩子所學的一切專業知能。

 

 

三個名字,對我來說如同三次出生。

第一次的出生,感謝父母賜給我生命,

透過義平這個名字,給予了我人生在世的行為準則。

第二次出生,感謝我給自己一份禮物,

透過幽樹這個名字,支持自己勇敢的穿越黑暗,長出茁壯的生命力,

也透過這個過程,開始成為能夠支持與陪伴其他伙伴穿越傷痛的人。

第三次出生,感謝Mali替我讀取了靈性真名,

透過Sho Ra這個名字,我重新擁抱生命中的傷痛與孤獨,

明白原來死亡、黑暗、創痛,都是我靈魂深處設定好,

要透過這些經驗,協助我重新憶起自己的力量與美好,

進而願意放下罪咎與執著,迎接光與愛的到來,

同時,在接下來的生命裡,活出心中的愛。

 

 

每一個名字的出現,都引領著我走上一段截然不同的生命道路,

或許,你/妳也可以趁著過年期間,問問長輩與父母親,

自己的名字是否有什麼意義,很可能會改變你/妳對自己的看法喔!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在心理諮商的部分,敘事與人際歷程取向是我的專長,

身心靈療癒以潛意識溝通、阿卡莎花精、靈氣療癒與家族排列為主,

關係療癒、情感與性別、生涯發展與生命任務、創傷與死亡,

則是我長久凝視與碰觸的擅長議題。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哪一種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圖片取自網路,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