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對我來說,有個很不一樣的體會,

也讓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療癒是如何發生的。

DSC_1188.JPG  

工作了一整個下午,到了晚上,其實身心都很疲憊,

由於晚上預定要去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因此草草吃了晚餐,打算步行去電影院,

然而就在往電影院的方向前進沒幾步,內心忽然「警鈴大作」,

平常有靜心習慣,知道警報器不會平白無故就響起,

當下我問自己:「怎麼了?」一個聲音跳出來:

「不要用娛樂來麻痺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是現在最需要的。」

剎那間,我看到自己在無意識中產生的模式:

我習慣拼命工作,然後再用電影或一些娛樂,來「犒賞」自己,

然而,我最需要的可能反而是靜心、安穩的吃一頓簡單的晚餐,

閱讀幾頁好書,甚至是去運動。

 

 

我明白,習慣用物質的方式來「照顧」自己,

是承襲了原生家庭中,父母親在那個貧困年代裡的記憶,

那時候,因為物資不夠充裕,吃一頓好的、去遠方玩樂或去看場電影,真的是「享受」,

但對生活在現代、物質條件充裕的我,這些有時反而是「負擔」!

看見了自己的模式,問自己:「我想怎麼做?」

是的,單身的我雖善於獨處,在情人節前夕,心情仍不免有些孤單,

(節日有時候真的充滿可怕的魔力!)

尤其在工作一整天之後,很渴望用點什麼方式,來好好慰勞自己一天的辛苦,

然而,看電影,對已經有點疲累的我來說,還真的不是個好方法!

於是,我深呼吸幾口氣,溫和的邀請自己改變慣性,

背離電影院的方向,慢慢的,走入一間星巴克,

點一杯咖啡、一份蛋糕,翻開買了但還沒閱讀的書,好好沈浸在書中世界,

然後預約了要給熟悉的按摩師來個全身按摩,

沒過多久,精神慢慢的恢復,竟覺得身心能量飽滿許多!

DSC_1181.JPG  

在這短短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療癒的發生,源自於生活習慣與細節的改變,

一點一滴的小改變,最後終將成為驚天動地的大轉化,

當開始在每一個片刻裡,都能重新問問自己:「此刻,我最需要的是什麼?」

然後設法改變原本的生活慣性,那麼,我的身心便將越加安在。

就像是從今年開始,慢慢推動自己去嘗試以前不那麼喜歡做的事情:

認識新朋友、打掃房間、多花時間與父母相處、學習更有界線,

然後,還有很重要的事情:靜心,

這些改變,每一項都小小的,累積起來卻十足龐大,

每一個小改變,都讓我對自己的生活更加滿意,

而這些喜悅的感受,更是推動我產生更大的動力,去實踐自身的夢想生活。

 

 

很多身邊的伙伴,會覺得我在療癒的路上,走得飛快,

其實,療癒並沒有想像中得那麼困難,

許多時候,都是在這些平凡時刻裡,透過改變習慣,點滴累積起來的,

療癒,並不見得需要如同歌泣鬼神那樣的劇烈轉化,

更多時候,都是清淡如水的世間修練罷了。

明天,就要帶領成員在工作坊中,改寫自己的愛情劇本,

回顧自己一路來的情感史,雖充滿坎坷卻也充滿許多祝福,

能讓每一段感情,都比上一段更加讓自己滿意的神奇魔法,

其實也源自於在情感世界中慣性的改變,感情如是,生命腳本亦如是。

 

 

用我的話來說,療癒師很重要的功能,

在於支持當事人對自己的生命有所看見,

看見之後,則需要持續的落實,

一如敘事治療中所強調的「辨識」與「實踐」,

若我們能自己在生活中進行這兩件事,

很多時候,也未必須要經常花大錢去找療癒師了!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靈氣療癒師、家族排列師),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敘事治療、塔羅牌、靈氣、排列或花精等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