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浴光中,另外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經驗,

是第二天再度拜訪黃金城的冥想過程,

第一天在深夜拜訪黃金城時,我看見自己是個刺客,

要在眾人呼喊神之名時,進行一場暗殺任務,

今天早上,Mali帶領我們造訪黃金城全盛時期的階段時,

我又看到了新的片段,這個片段,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DSC_1078.JPG  

印象中,這是我所有冥想跟回溯裡,首次看到自己是女性,

我身為一個三十出頭的女性,長髮披肩,上頭有個髻將頭髮綁好,

身形高窕卻不柔弱,有一種巾幗之氣,雖是文人,卻有俠客的架勢,

我坐在一個攤販前不斷的振筆疾書,這個攤販位於熱鬧的市集裡,

許多來往的客人在圍觀,當中許多人是在等著我完成書寫好的符咒,

有些人則是來取貨或挑選的,

我的筆似乎從來就沒有間斷過,一邊招呼著上門的客人,一邊繼續書寫,

後面的牆壁上則掛著許多已經完成的符咒,

每幅符咒似乎都擁有自己的生命力,兀自在牆上搖晃、喧鬧著,

等著有緣人來取它回家掛著。

 

 

當Mali邀請我們看清處自己在黃金城中的居所時,

我看到自己似乎沒有固定的住處:

這攤販就是我的住處,只要打點好行囊,我就可以上路,去到下一個地方擺攤,

(如今回想才感受到,我應該在黃金城有一點名氣,

才會就地擺攤還是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

這呼應到這輩子我向來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愛受到具體框架的綑綁。

當Mali詢問我們,這些畫面中的平靜,在現實生活中何時會發生時,

我立刻回想起書寫部落格時的平靜與自在。

「魔法錦囊」這個部落格,歷經了三次的搬家,累積了十年左右的文章,

如今已經擁有三十萬人次的瀏覽量,每日仍以大約一百人次的速度累積中,

這個部落格最大的特色就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從塔羅牌到諮商專業,從靈性分享到電影與閱讀心得,

現世中的這個部落格,就像是黃金城時代裡,我所擺設的攤子一般,

充斥著能與普羅大眾接軌的新奇事物,而我也深深享受書寫的過程。

DSC_1081.JPG  

當Mali詢問我們,在這個畫面中的品質,提醒著自己什麼時,

我冒出兩個念頭,第一個念頭浮現出來,是許多身邊的伙伴都勸我該寫本書了,

過去我總是一笑置之,覺得自己還這麼年輕,書,給那些有份量的前輩們寫就好了,

然而在Mali詢問的瞬間,雖然還沒有具體方向,但我卻感受到,出書的機緣似乎近了!

第二個念頭則是「好好寫自己想寫的,別管他人怎麼想」,

經營這個部落格,我雖已經秉持著自由書寫的原則,從「心」寫出文字,

許多時候,仍免不了顧慮著讀者的眼光,因而在主題跟內容,有一些篩選機制,

然而在黃金城時期,當我仔細凝視時,卻發現我的符咒賣得這麼好,

並不是客人上門告訴我,他想要什麼樣的符咒,然後由我專門替他服務,

相反地,我只是不斷地書寫自己想創造的符咒,讓上門的客人自己挑選。

 

 

在那一瞬間,我明白在接下來的部落格文章中,

可以更勇敢的去分享內在真正想說的,

如此一來,在當下緣分俱足的伙伴,就能透過文章與我連結,

並從閱讀我的文字中,獲得他所需要的支持,

傳統世俗那套「站在讀者角度思考」的書寫方式,好像不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透過兩天的課程,我彷彿感受到老天一直反覆對我說著:

「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吧!活出真實的你,才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透過兩天裡許許多多的練習,我都在反覆經驗一件事:真實的自己是最美好的。

過去的我,總認為要符合他人的期望或標準,才叫做好,

然而在這一年來的一些生命經驗中,我逐漸發現,

只要抱持著愛與良善的心,真實的我,反而比刻意營造出某個樣子的我,

更能支持到閱讀文章、找我進行療癒,或是來參加工作坊的伙伴!

DSC_1097.JPG  

緊接著第二區塊的浴光之路就要開始了,

在接下來的兩天中,Mali將帶著我們清理與釋放舊有的阻礙,

在今天晚上課程結束後的香檳慶祝中,她說最困難的通常是前兩天,

我不確定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還會有多少困難,

但是有著良師與伙伴們的支持與陪伴,我已經擁有更堅定的信心與力量,

能夠自在從容的,走上自己的道路了!

 

 

幽樹(Sho Ra)小檔案:

幽樹,靈性名字為sho Ra,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靈氣療癒師、家族排列師),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塔羅牌、靈氣、排列或花精等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