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這陣子持續向老天承諾,今年的自己想要有些「不一樣」,

我所追求的生活樣貌,要從「精彩豐富」轉移到「平衡兼顧」,

透過這一年來的生活經驗,我發現,每當對自己、對老天有重大承諾時,

就會顯化重大的考驗來到身邊,

於是,今年一月都還沒過完,就必須忍痛推掉四個很棒的工作機會,

然後,向對方推薦我心中適合的人選,成就另外一位專業伙伴的精彩人生。

螢幕快照 2015-01-27 下午12.45.58.png  

我覺得自己並不真的是因為擁有出神入化的專業功力,才值得伙伴們如此盛情邀約,

相反地,我越來越感受到,自己不過就是一個來服務社會的平凡人,

今天所能擁有的種種豐盛成果,雖有個人的努力,更有各方伙伴的器重與牽成,

光靠我一個平凡的行者,所能做到的,其實並不很多,

當行動之路越來越豐盛之後,反而在心中越加提醒自己,

要更懂得謙卑對待每個來到眼前的伙伴,

因為沒有這些「需要被服務的人」,心理師與療癒師的位置,是不會存在的,

忍痛推掉四個大好工作,並非嫌給的薪水不多或不屑工作內容,

而是我考慮到,接了這幾個工作,能用來照顧自己的時間,就大幅減少了,

除此之外,我的生活品質與心力,也將被壓縮到極限,沒辦法分給身邊重要的人們。

 

 

度過去年下半豐富精彩的行動之路後,我體認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錢、工作,再接再賺就有了,況且我還年輕,能服務回饋社會的時間還很長,

然而身體、家人與朋友,是無法繼續在身後持續守候我多久的了,

在電影一代宗師裡有句名言:「從今以後,我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了」,

這是葉問感慨自己來到香港,與妻子從此分隔兩地之嘆,

對於一個雲遊四方的行者如我,「身後身」除了親密伴侶,

還有包括了家人、朋友與許多專業同儕,

沒有身後身,我的「眼前路」大概也所剩不長,

所以,雖然幾個服務機會都呼應著我熱騰騰的發願,還是只能忍痛說「不」了。

1422079085255.jpg  

書寫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

很感謝老天送來一個又一個的兩難抉擇,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是否如同當初所說那般,願意開始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

同時也藉由這篇文章,再度感謝所有在今年上半年固定合作的伙伴們,

以及零星邀約促成我前往外縣市服務的伙伴們,

我想,能夠一度有合作機會,就是有緣,無論這份情緣是深是淺,

都會在彼此心中留下些許感動,也因著這份感動,我們的生命都產生了些許不同。

 

 

幽樹心靈行者小檔案:

現為諮商心理師、心靈圖卡帶領者與解讀師、

靈氣療癒師、家族系統排列師、阿卡莎花精顧問。

仰望天,俯瞰地,才明白我只是天地中一名渺小的存在,

雖然渺小,只要莫望初衷,踏實篤行,

在短暫的生命中,終究能夠在個人的位置上,陪伴到恰好需要的伙伴,

故名,心靈行者,期許自己在這條路上,能時刻回歸一份單純的初心。

 

(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