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請放下焦慮,看我、聽我、懂我

很感恩老天的幫忙,成為自由接案的心理師之後,

還是有機會能繼續在國中校園接案、帶團體、督導輔導老師們,

讓我能繼續陪在生命中最愛的族群--國高中生--身旁。

(真的很愛青少年,有相關工作機會還請不吝邀請我!)

在最近與孩子們接觸的過程中,對照到與家長、導師與輔導老師的諮詢,

發現身為成人,我們經常有滿滿的愛心,也很在意孩子,

然而這份愛與關心,卻往往無法讓孩子感受到。

 

 

記得多年前曾看過一部電影,女主角在暗夜裡行經公園時被歹徒搶劫,

(忘記是被搶劫還是強暴,總言之是很讓人驚嚇的過程)

驚恐的她前往警局報案,警察卻用公事公辦的語氣詢問她,甚至帶點質疑的味道,

女主角用痛徹心扉的語氣說:「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但為什麼我感覺不到?」

雖然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大學生,從短短的電影片段中,卻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許多時候把事情做「對」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好」,也不見得是他最需要的,

這個體會,在最近的接案歷程以及與家長、老師的諮詢中再度浮現出來。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請放下焦慮,看我、聽我、懂我

DSC_0539.JPG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