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教授說,應該要趁在學校時儘可能體驗各種學派,

最後再挑選一個適合的「互訂終身」,

有的教授說,學諮商就該穩紮穩打,趕快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學派,

好好地跟著該取向的督導及前輩們學習,才能磨練出實力。

精神分析、認知行為、個人中心、完形治療、焦點解決、敘事治療......

到底自己適合走傳統學派,還是後現代取向?

又或者該嘗試園藝治療、心理劇、表達性藝術媒材這些更不一樣的治療方式呢?

花精、家族排列、塔羅牌、心靈圖卡....天啊!怎麼又冒出這麼多要學的東西!?

DSC_0399.JPG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派」,

是我在求學過程中不斷思索的大哉問,

也是我目前督導的學生與實習生心頭的困惑,

當眾說紛紜,新興諮商取向跟媒材不斷出現時,

到底要如何運用有限的金錢跟時間,充實諮商專業?

相信是每個研究生心中經常思考與煩惱的主題。

 

 

從求學時期到投入心理工作場域,我從認知行為治療走到客體關係,

又從後現代敘事治療踏入身心靈整合的另類領域,

這一路的專業發展歷程,看似風格迥異,

對我來說,卻有一條清晰可見的不變主軸,

每個新接觸的素材或取向,都是在擴充這條主軸。

回顧這個過程,我發現比起瘋狂追逐各學派的專業知能,

更重要的是透過各種學習機會,充分自我探索,整合出一套屬於自己的人性觀。

我更發現在未來的社會環境下,單一取向或治療觀點的工作模式,已經不再適用,

如何綜合兩三個取向,形成更完整的諮商觀點,並打造個人特色,

會是未來諮商心理師的重要課題。

 

 

在12/27下午,我想透過兩小時的時間,

分享個人在專業成長上,如何從茫然到確立個人諮商取向的心路歷程,

也透過交流與活動體驗,陪伴大家整理自己在諮商學習中的經驗,

歡迎一同走在心理工作這條路上的伙伴,一起來交流、探索自己的療癒觀點~~

DSC_0504.JPG  

適合報名此演講的伙伴:

1.正在就讀心理相關系所的學生(包含大學部)

2.剛踏入職場,想建構專業成長之路的伙伴

3.非心理諮商本科系,想要轉換職場或報考心輔所的伙伴

4.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想結合諮商專業自身療癒服務中的身心靈工作夥伴

5.目前在國中小、高中校園服務,想挑選適合自身諮商取向進修的輔導伙伴

 

 

日期:12/27(六)下午三點到五點,共兩小時

地點:Healing療癒餐廳。鄰近中山捷運站,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

人數:上限30人,因場地空間有限,額滿不收

費用:單人報名500元,三人團報或是於12/1前報名繳費者,皆享有優惠價300元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ppt.cc/VDc8,我收到後將會儘速回信並提供匯款帳號,

繳費完成才算報名成功喔!

 

幽樹小檔案:

諮商心理師,阿卡莎花精顧問、靈氣療癒師、

塔羅課程講師、心靈圖卡帶領人、愛療法帶領人

總是被人認為很有主見、清楚自身生命方向,

實際上只是勇於投入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當中,

願意大膽擁抱生命的一位平凡人,

從傳統諮商取向,一路走入身心靈整合的領域,

回首來時路,雖然在當下從來都無法確定什麼,

然而由於敢於冒險,於是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生命道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