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時候家裡是有苦過的,直到高中大學才有了零用錢,

但家中只有我一個孩子,在物質層次上算是衣食無虞,

加上投入心理工作,工作待遇比起一般人算是不錯,

對於金錢能量的學習,我起步得晚,

一直到兩度投身行動心理師的行列,才有機會紮紮實實地思考這件事,

也讓我對於坊間吸引力法則、豐盛金錢的概念有了一些體會。

images.jpeg  

與許多同樣走在行動之路上的伙伴們相遇時,

越來越發現「豐盛」這件事其實跟擁有的金錢總量沒有太直接的關連,

而是跟自己是否對於此刻擁有的,感到心滿意足,

對許多伙伴來說,少少的錢就可以過日子,又可以悠閒生活,何樂不為?

我想起藍米克在「人間天堂法則」一書中提到的,

當我們設定在物質層面的「足夠點」較低時,反而能更早往內尋求智慧與平靜。

不過對我這種物質慾望稍微高一點的人,就很需要理解金錢能量的運作,

以此來拓展金錢的流入了。

(我經常需要透過書、電影跟各種事物來經驗人生,這部分的開銷少不了)

 

 

在還是領著死薪水過日子的時候,覺得金錢是種抽象符號,

數字進進出出,但沒什麼感覺,尤其當時需要負責許多核銷業務,

對我來說,金錢,真的就只是數字而已,

聽到一些靈性伙伴口中掛著「喜悅使用金錢」、「感恩金錢」,

心中只有一個個的問號,感受不出使用金錢的喜悅,也感受不到薪水入帳的開心,

覺得自己就是一個透過專業勞務來換取金錢,再用金錢換取溫飽的人,

金錢,何來開心之有?又為何要感恩?

1409094370-2372874275_n.jpg  

一直到了今年年初,為了二度回歸行動,我作了許多金錢方面的功課,

我最先發現關於金錢的法則,在於「創造價值」,

表面上金錢價格的往來,背後傳遞的其實是一股愛的能量。

當我在開設工作坊時,很直覺的感受到自己能夠照顧到多少學員,

透過種種活動的設計,可以創造多少愛的流動,於是,能有多少金錢能量「流」回來。

於是我開價,變得不再是去感受物質層次上的交換,而是去感受能量之間的流動,

不再是以「我想賺多少」為出發點,而是「我可以給多少」為衡量標準。

 

 

其次我發現對於金錢的確是需要感恩的,因為這是學員與伙伴們的「心意」,

這份「心意」裡頭包含了敬重、感恩與愛,金錢只是傳遞這些心意的管道,

於是乎,現在的我收到服務費用,是會很開心的!

這份開心一部分源於依賴這些收入,我得以支持平日的生活,

另一部分則是感受到愛的流動,一種我與學員之間的能量循環,

於是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與人群之間的連結,不再將自己視為相對的一方,

我與他人、與社會之間是緊密相連的,

這讓我在給出的時候更自然,也更喜悅,

表面上這是一場金錢交易,實際上卻是一場內在能量的交流。

 

 

最後我感受到關於金錢的法則與吸引力法則有關,

過去的我雖然願意投入各種物質享受,對於金錢卻是有罪惡感的,

也因此我變得需要不斷去追求金錢的流入,才能保有一絲安全感,

現在的我在收支平衡的狀態下,對於給出金錢同樣帶著感恩與喜悅,

我感受到的是當我使用金錢來生活,是一種滋養及照顧自己的行為,

而我也感謝那些收下金錢的人,願意用心好好地對待我,

當我收下金錢時,與對方處在愛的循環裡,當我給出金錢時,亦復如是,

因此我無時不刻都可以感受到自己活在豐盛的愛裡頭,不虞匱乏,

於是,金錢也就自然地會在適當時刻流入,不需要我去強求。

kb_Bourdet_Susan-2007_Songbirds_Wallpaper-03_wallcoo.com.jpg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越來越可以感受到金錢是一種活生生的能量,

當我越能自由地給出跟接受時,自然會有足夠使用的金錢流入,

即使現在過著是靠天吃飯的行動生活,對於收入並沒有太大的擔心,

很有意思的是,隨著時間的開展,足夠的金錢也的確慢慢地湧入,

我只需要時刻覺察自己使用金錢時的意圖,避免掉入過度奢華的陷阱裡,

基本上生活是很自在而充裕的!

這樣的生活方式,建立在我對於金錢信念的覺察,

深入去看見對於給出及接受上的恐懼、焦慮與擔憂,

究竟是如何透過成長經驗與原生家庭的影響所形塑而成的,

除此之外,在對應金錢的海底輪與臍輪上,也充分地做足了功課,

學著如何真實看見自己是被他人支持,也真實看見身上擁有的美好,

同時學著如何聚焦在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上,而非擔憂恐懼尚未發生的未來。

 

 

這樣的功課透過兩年前初次投入行動的財務危機作為開端,

促使我一層又一層地看到坊間書籍所提及的金錢法則中,潛藏的靈性陷阱,

進而慢慢將世俗對金錢的看法,與靈性層面的金錢能量法則融合為一,

務實規劃,卻也放心享受,逐漸地,在金錢流動上取得屬於個人的平衡。

對於金錢法則、豐盛法則有興趣的伙伴,

我將於10/7的香氛抒壓工作坊中,帶領大家清理儲存在心中的恐懼能量,

一起享受宇宙中盈滿的豐盛能量喔!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86854862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