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能都知道心血管疾病與壓力有關,

或是腸胃問題跟情緒有密切關係,

不過,我們可能比較沒想過身體與心理狀態之間,存在著緊密的關係:

喉嚨發炎與紅腫,可能是內在聲音被壓抑的訊息,

或是椎間盤突出可能與長期缺乏支持有關,

俗諺說「心癢難耐」,皮膚的搔癢可能暗示著內心的某種騷動,

古人也說「錐心之痛」,長年的胸悶與胸痛,則可能暗示著生命受到壓迫......

從頭到腳,從皮膚到神經系統,不同的身體症狀與慢性疾病,

其實都是一種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訊號,呼喚著我們進一步去傾聽與理解呢!

153957dtzlktdmg55qai5m.jpg    

我自己長年受到異位性皮膚的折磨,從西方醫學踏入了身心靈療癒的領域,

一路從與疾病對抗,走向與疾病和解,皮膚也在這過程當中慢慢地邁向康復,

新認識的朋友,往往無法想像在過去十幾年來,我的皮膚惡化到何種程度,

成長經驗中又是如何飽受皮膚炎之苦,甚至於任何乳液跟清潔洗劑都碰不得,

如今我已經開始能使用一些給高敏感肌膚者的洗髮精跟沐浴乳,

這一趟與皮膚和解的旅途,走來崎嶇卻也處處驚嘆!

 

 

越來越覺得在身心靈成長中,若沒有良好的身體狀態,

是很難進一步往心與靈的層面深入的,

因此,想透過三小時的工作坊,分享個人的經驗,也陪伴大家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傾聽身體所帶來的自然智慧,學習看見身心之間的緊密關係,

進而開始能夠寵愛自己的身體,與身上各種症狀和解,

想要開始探所身體如何傳遞心靈訊息的伙伴們,

誠摯邀請您來經驗這場有趣又實用的工作坊喔!

 

 

適合參與的對象:

1.具有慢性疾病,想從心理角度探索療癒方式的伙伴

2.想瞭解痛、緊、酸等各種身體訊息之意義的伙伴

3.想增加對自己身體敏感度,學習自我照顧的伙伴

 

工作坊內容:

1.身心系統理論概述

2.自我身體覺察掃描

3.與身體對話的練習

4.與身體症狀和解的練習

 

 

時間:2014/10/04  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半,共三小時。

 

人數:4~8人,額滿不收

 

地點:自在心境工作室,和平東路二段96巷17弄10號2樓,

科技大樓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靠近台大後門。

 

費用:500元,當天繳交即可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ppt.cc/eUe0,我收到後會儘速回覆報名確認信。

 

 

幽樹小檔案: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現為愛療法帶領人、阿卡莎花精顧問,

在身、心、靈三個領域皆有深遠的學習,擅長整合身心靈知能給出服務,

擁有一顆細膩溫柔的心,在服務過程中給予當事人不離不棄卻又真實照見的陪伴,

在我眼中,每個來到眼前的人都已蘊含著自我療癒的力量,

我只是點燃那股能量之火,陪伴每個人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