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伙伴,稱之為「黃色人」,

黃色人介於朋友跟情人之間,情感連結卻可能超越這兩者,

雖然不常見面,甚至只是一次萍水相逢,

帶給我們的生命感觸,卻可以恆久不變,

黃色人,總是替我們帶來溫暖與感動,這份觸動,總持續許久。

DSC_0161.JPG  

黃色人這個名詞,出自於「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一書裡,

曾經罹患癌症後來又安然康復的作者亞伯特口中,

他認為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23個黃色人,值得我們留心尋覓。

在我的成長過程裡,也曾面臨與疾病辛苦搏鬥甚至一度住院的經驗,

在醫院這個奇特的時空背景下,塑造出我與人連結的獨特風格,

這份經驗使我在之後的生命裡,特別敢於將自己推入陌生的情境中,

並因此開啟了一段又一段深刻的緣分,

這似乎也屬於一種「黃色經驗」呢!

 

 

讀完這本書,我有個想法:

在只有六小時的工作坊裡,伙伴們彼此互不相識,

卻需要鼓起勇氣敞開心胸,去與坐在旁邊的人們分享自己的生命、心靈交流,

而在工作坊結束後,彼此可能再也不會聯絡,

雖然只有一面之緣,我們卻可能帶著伙伴的祝福與傳來的觸動繼續生活下去,

有什麼樣的場合比起工作坊,更適合認識亞伯特口中的「黃色人」呢?

於是,我興起了「感動沙龍」的工作坊構想,

在這六小時裡,我們會透過各種方式,超越外貌、職位、成就等世俗表象,

嘗試看入伙伴們內心的吉光片羽,與他們建立深刻的連結,

我們會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也可能是傷痛),

透過這場沙龍聚會,我們給自己一個走入他人心中世界的機會,

也給他人一個機會,來認識我們身上與眾不同之處。

DSC_0277.JPG  

將黃色人的概念,結合上敘事治療中的欣賞眼光、藝術治療中的有趣活動,

這將會是一場很好玩也充滿觸動的工作坊~

閱讀到這裡的你/妳,如果覺得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受正在浮現,

不要懷疑,很可能你/妳將會在這邊找到能夠相互滋養的黃色伙伴!

 

P.S參加本工作坊前可先閱讀「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一書,

增加對於「黃色世界」與「黃色人」的熟悉感,

關於此書的介紹可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86265680

 

工作坊內容:

1.藝術媒材創作自我探索
2.心靈牌卡故事敘說
3.生命主題曲分享
4.「黃色人」溫情交流時間

 

適合參加的伙伴:

1.對自我探索及成長有興趣的伙伴

2.對敘事治療有興趣的伙伴

3.對於聆聽與分享生命故事有熱情的伙伴

4.心理師、社工、老師或身心靈工作者等助人行業的伙伴

5.期待能透過創意活動與人連結的伙伴

 

工作坊時間與地點:10/4星期六,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

自在心境工作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96巷17弄10號2樓

(鄰近科技大樓捷運站,台大後門星巴克附近,門鈴上有天使貼紙)

 

 

人數與費用:8-10人,額滿不收

單人報名1800元,於9/21之前報名享有早鳥價1500元,

雙人團報亦享有優惠價1500元喔~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ppt.cc/UVTT

我收到後將會儘快回覆並提供匯款帳號,匯款完成後才算報名成功喔!

若於三天後尚未收到回信,可寫信至changiping@hotmail.com詢問

DSC_0283.JPG  

幽樹專業小檔案:

現為諮商心理師、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

熱愛與人分享生命故事,對於聆聽他人的故事亦有深刻的渴望,

善於以細膩的文字捕捉人性,並描繪那幽微深處的光芒與希望。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