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塔羅心燈以融合天使、獨角獸等神聖存有為牌面的天使塔羅為素材,

天使塔羅算是創作者朵琳登峰造極之作,

將塔羅主牌與四元素小牌各自融入一種靈性存有當中,

讓整副塔羅牌散發出飽滿的正向能量!

DSC_0274.JPG  

這次抽出的是水元素牌組的小牌:聖杯九,

水元素對應我們心理層面中的情感議題,

因此聖杯九直接呼應的是我們心中的各種期待與想望。

在牌面中有個優美的人魚悠遊其中,

底下九個聖杯中盛滿了金銀財寶,象徵著情感的富足,

聖杯九顯化出來的景象,看起來一片祥和,

我們心中的各種期待彷彿也得以一一被滿足。

 

 

然而,我們經常誤以為想要滿足心中期待,需要依賴別人,

例如「如果我的先生可以更體貼我,我的情感需求就能更被滿足了」

「我如果每個月可以賺更多錢,生活就會更加滿足了」

「假設我的學生可以更有成就,我的教師生涯就能更有意義了」

「如果我的孩子們可以出人頭地,我們當父母的就不枉此生了」

諸如此類的期待,就像是一個個聖杯一樣,等待活水的注入,

彷彿唯有透過他人來斟滿我們的酒杯,心中需求才得以被實現。

 

 

實際上,聖杯九這張牌雖然點出了期待及慾望的滿足,

成就者卻來自於我們自身,亦即仰賴別人是不可能得到真正滿足的!

當我們將滿足自身需求的權力交給別人,也等於把力量給了出去,

於是我們將成為環境底下被動的受害者或得寵幸者,

心中的喜怒哀樂都仰賴於他人的給予,自己毫無決定權,

那麼,我們究竟可以決定什麼?

其實,每個期待背後都藏有一個真正的渴望,

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要如何滿足這份渴望。

 

 

舉個例子來說,期待他人體貼自己的人,往往需要的是獲得一份關愛,

背後隱藏的信念是,唯有他人關心我,我才存在,

因此我們可以去做的反而是好好地去創造充滿關愛的環境,

同時發展對自身的關心與愛,如此一來這個期待便不必然要假手他人,

嘗試滿足自己的期待並非從此以後都遺世孤立,封閉自己,

而是當他人無暇滿足自己的需求時,至少我們還有自己對自己的支持與依靠,

在心理師哈克「讓愛成為一種能力」這本書裡,

正是在描寫這種能夠適度與他人連結,同時也可以獨自自主的心理狀態。

 

 

本週,嘗試找出每一個需要他人來滿足的期待下,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渴望吧!

「懂得自我滿足,讓生活更加精彩」是本週的心靈課題,

讓我們一起跟隨著聖杯九的步伐,好好來體驗這件事!

 

(本文同步刊載於張老師粉絲專頁,

歡迎分享轉載,請直接複製網址連結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