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主題曲:美麗世界的孤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KcaXyN-us

這首歌是今天上夢想實踐卡進階帶領人訓練時,

宜芳老師特地挑出來送給我的主題曲,

我聽著聽著,忍不住流下眼淚,

裡頭有很多辛酸,有許多喜悅,有柔軟,有堅強,

尤其聽著後來評審與歌手的對談,彷彿見證了我一路走來的路。

(我找不到有完整訪談的影片檔,因此只有唱歌的部分)

DSC_0231  

宜芳老師說,挑這首歌給我,

是因為每次閱讀部落格的文字,雖然我筆觸如此輕柔,

但卻覺得在文字底下,彷彿在嘶吼吶喊著什麼,

她覺得我就像是小王子一樣,穿梭在星球宇宙之間,

在許多孤單的時刻,還是說著要堅強、要微笑。

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心中很驚訝,有點酸酸的,

彷彿自己的內心被溫柔的承接著,

就像是孓然一身行走江湖的孤傲劍客,

在那吉光片羽裡,與另一個俠客相遇,

照見的剎那裡,認出彼此,然後又繼續自己的路,

雖然與宜芳老師在助人之路上並沒有太多交集,

可是我相信她能懂這份孤寂,必然也是她看見與承接了自己的,

於是我們在短暫相遇的這個當下,交流了深刻的生命感動。

 

 

今天的訓練工作坊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場被見證、重新整理的旅程,

從剛開始的夢想卡挑選,進入夢想樹的排列,

因為老師深刻的看見,以及伙伴Fish發揮超感知力的貼近,

我排出了與其說是樹,不如說更像是曼陀羅或翅膀的圖樣,

中央核心的三張卡片支持著我開展出左右與上方的夢想支線,

對我來說,這並非一種靜態的發展,而是動態的循環,

既像是一種不斷歸零的過程,也像是塔羅牌從愚者至世界的英雄之旅,

在那個當下宜芳老師邀請我命名時,我說不出確切的命名,

用我的話來說,這個夢想曼陀羅象徵的意義太巨大了,

實在無法用任何文字來形容,

在那個片刻,我就像是昨日看完的電影LUCY一樣,

看見了某種龐大的脈絡,卻又在這巨大的流動中照見自己,

然而在書寫的此時此刻,我忽然跳出兩個字:宇宙。

DSC_0232  

我就像是小王子一樣,穿梭在星際宇宙之間,

汲取著浩瀚的身心靈知識,也傳遞著我所學會的種種法門,

我帶著源源不絕的前行動力,行走在各種不同的領域裡,

遇見、連結、吸收、傳遞、分享,

即使過程是這麼黑暗,這麼孤獨,我還是抱持著莫名的力量往前走著,

直到我開始遇見了這條路上其他孤獨的伙伴,遇見了對我來說生命中好重要的人,

遇見了老師、遇見了同儕,遇見了這個宇宙中許多一同在孤獨探索尋覓的旅人,

我才驚覺,原來我在找愛,找尋一個可以愛我的人,找尋我所愛的人,

這趟孤獨的旅程,帶領著我認識自己,然後在經過無數個困頓之後,長出愛人的能力。

 

 

Fish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偷偷問我說:

「你覺得這股龐大的動能怎麼來的?」

我當時有點無法回應,因為從沒想過自己是如何從如此困頓的狀態裡,

可以持續不斷的、不斷的往前走,

從一個孤傲的小孩,長成一個有愛的成人,

從一個遭受霸凌後連早安都不會說的封閉狀態,

長成一個能言善道、自在分享的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從一個退縮恐懼的少年,蛻變成能擁抱世界、傳承智慧的男人,

當下我只將這一切歸納成獨生子與被霸凌的黑暗與孤獨,

不斷地濃縮成一股爆炸性的能量,這股能量持續推動我前進。

 

 

此時此刻我明白不僅僅是如此,我的靈魂早在來到地球之前就設定好了,

這注定是一個從愛出發,回到愛中的,痛苦折磨又寂寞不已,

終點卻是幸福而充滿愛的旅程。

我隱約可以感受到,自己在很古老很古老的那個時代裡,

必然曾經感受過很純粹很純粹的愛,純粹到我為了再度記得這種感覺,

於是創造了累世以來的黑暗劫難,用以考驗我對這份愛的相信,

於是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創痛,卻仍在層層打擊下有著堅定不移的相信,

相信這世界上有愛,終有一天我會重新領悟到這份愛的滋味,

我想到FISH所說的相信,我不知道我們心中的相信是否一樣,

但我可以感受到這份相信如同黑夜中那顆微弱閃耀的星星一樣,

從來沒有離開過,一直在我心中,指引著我前進。

DSC_0234  

透過宜芳老師的看見、透過今天一路下來的牌卡操作與對話,

我才慢慢驚覺自己這幾年來的改變,

兩年前曾經困擾我許久的自我價值感低落,似乎已經淡去,

以前會挑的「錢夠用」被蘊含著安定感的「財富自由」取代,

而「回饋社會,創造價值」首度出現在我的夢想裡,

我似乎已經從極度自我照顧的狀態中,

逐漸蛻變為一個更可以去關心他人與社會的人。

謝謝宜芳老師與FISH的陪伴,就像是老師最後說的,

現在的我身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伙伴,已經不再是這美麗世界中的孤兒了,

是的,我不再孤單了,並非單純擁有伙伴讓我不孤單,

而是我如此堅定地分享愛、相信愛,於是連結到好多有愛的伙伴,

我們一起同行走在這條路上,邁向夢想與幸福。

 

就一起加油吧!!

 

 

想要體驗幽樹夢想實踐卡與相關牌卡諮詢的伙伴,

歡迎參考「成為自己的夢想實踐家」牌卡諮詢服務說明喔!

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81330002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