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主題曲:家家的「命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mVK8K2QhM

 

 

冰層破裂後,我緩緩地抬起沈重的腳步,

一階,兩階,三階,我持續地沿著階梯往上走,

琉的身影已經近在咫尺,我只要一伸手,就能輕拍她的肩,

就只差這麼一步,她就這麼樣的一個轉身,我們就能再度相逢,

能夠在溫暖的陽光之下相視而笑。

 

 

微風吹來,帶來的卻不是涼意,而是一股滾燙,

原本流動的風勢進入相對狹窄的地下鐵入口,

力量增強,空氣湧動,我有種就要被強風颳起,

雙腳離開地面,直直墜入五里深谷的錯覺,

強風讓我忍不住往下退了一個台階,

瞬間,大火燒起,那不是真實的火焰,

卻滾燙得有如真正的火焰一樣,從四面八方朝我撲來。

83ca0bc896f207fef1bca3e36d7dc052.jpg  

深陷火海的我,在火光中,看見了古老、悠遠,似曾相識的記憶碎片。

 

 

漫天黃沙,一位身穿黑色戰甲的龍族戰士,跌跌撞撞地走在斷垣殘壁之中,

「阿邦!阿邦!大家,在嗎?」他如此呼喚著,自己的兒時好友,

「孟!孟!」他如此呼喚著,自己唯一的兒子,

「凱特!凱特!」他如此呼喚著,此生最愛的妻子,

狂風,呼嘯,卻未透露隻字片語,只有低沈的嗚噎迴盪在每片破瓦、每片斷壁之下,

戰士身上的鎧甲黑得發亮,反射出太陽的閃耀,戰士雙眼卻黯淡無光,

頭上穿戴著的雙戟戰盔猶如一頭猛獸,此刻卻失去了追尋的獵物,無神地徘徊在土地上,

戰士一邊走在這個被大軍徹底摧毀的村落裡,一邊呼喚著自己每一個記得的名字,

但是,沒有人可以回答他,因為在這場殘忍的屠殺中,

沒有一個倖存者,一個也沒有。

 

 

三個月前,將軍派遣龍族中最驍勇善戰的戰士,領軍深入敵方陣營,

看似一場正規的戰略行動,卻是將軍設下的陷阱。

戰士在短短一年內所累積的戰功,讓將軍倍感威脅,

於是他與敵國串通好,假借出兵的名義要求戰士率領精銳部隊深入敵陣,

在那裡,敵軍已經設下重重關卡,以求將戰士及其同袍摯友們一舉消滅,

同時,另一支敵方部隊趁著這個機會大舉侵入戰士的故鄉,將其族人一舉消滅。

 

 

 

「為什麼?」龍族戰士跪在曾經是自己家屋的破碎瓦礫堆前,

好不容易,從那下面找到了愛妻冰冷的身軀,

「為什麼?」他仰天長嘯,對命運的神發出怒吼,

「為什麼?」被神遺棄與被命運捉弄的悲傷,化為怒火,卻無處可逃。

忠心執行對敵軍殲滅行動的頭號戰將,最終不過落得家破人亡的結局。

 

 

我從烈火的幻象中回神過來,發現自己在樓梯的最下階,

心跳好快,呼吸好急促,彷彿剛從火場逃出來的傷者一般,

我大口喘氣,仰望頭頂上的地下鐵出口,可以看見陽光灑入,

希望,很微渺,而這不過三十幾階的樓梯,彷彿一輩子那麼漫長。

 

(圖片取自網路,若欲轉載請直接複製連結並加註出處)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