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如何從電玩遊戲中,看見孩子的亮點

很多人應該都看不出來,但我其實是個半在電玩遊樂場中成長的孩子,

也曾在遊樂場中結交過一群與主流文化很不同的朋友,

花在遊樂場中大型電玩的金錢,應該夠我參加不少諮商研習了,

因為這樣的經驗,使我在電玩與心理學、電玩與人性、電玩與生活的關係中,

獲得許多省思。

昨天途經火車站,一時技癢,兌換了幾枚代幣,

玩了這一兩年來很流行的dance evolution與jobeat,

雖然兩者都是音樂類型的遊戲,不過背後的心理要素很不一樣,

在這篇文章中,我想以自己接觸jobeat六年左右的經驗,

分享自己從電玩中學到的道理,以及如何將電玩納入一個理解孩子的素材。

maxresdefault.jpg  

在此之前,得先介紹什麼是Jobeat:

這是由遊戲公司KONAMI所設計出來的一種音樂性電玩機台,中文俗稱「邱比特」,

遊戲玩法很簡單,每一次玩家總共可以選擇三首歌,

歌曲開始後,將會在16個方格中出現需要點擊的信號,

依照玩家在正確時機點擊的信號數多寡,將決定該首歌曲所獲得的分數,

依照分數與玩家的能力特色,將能取得各種別具特色的封號,也可以解開隱藏歌曲。

(很久沒有玩的我,只記得當我破解了一定程度女性歌手演唱的歌曲後,

得到了「歌姬」的封號,這些封號保守估計應該有數十種)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如何從電玩遊戲中,看見孩子的亮點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