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主題曲:徐佳瑩的「出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ZKuv6LFgk

 

這個故事的緣起來自於我與小隻這個女孩之間的一段對話,

昨天晚上邊陪著老爸看電視,忽然好奇的問了小隻幾個問題,

順著她的問題,我又提出了更多提問,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這樣一起完成了故事接龍。

因為深受故事結局感動著,我詢問她是否可以讓我將一句句的對白,

在修飾過後化為一個完整的故事,她也欣然答應了,

於是有了這個細膩而溫暖的故事誕生,她命名為「打開與傳遞」。

images.jpg    

以下正式進入故事的世界:

 

我喜歡夜晚,喜歡夜晚的黑,喜歡夜晚的美,

喜歡黑夜所帶來的安全感。

 

 

在某個夜晚裡,我走入一間神殿,神殿外觀有點破舊,

裡頭有著很長的長廊,我沿著長廊走到盡頭處,有個祭壇,

祭壇中央放著一個寶盒,寶盒上鑲嵌著各種顏色的寶石,

我不知道裡頭放著什麼東西,只覺得它發出柔和的淡色光芒,

這道光芒緩緩的明暗閃爍著,彷彿在呼吸,彷彿在呼喚著我,

於是我輕輕地將寶盒拿起來,重量很輕,

連我這個身材嬌小的女孩都能輕鬆拿起。

 

 

我將比手掌大一點點的寶盒擁入懷中,在祭壇前跪下,

輕輕地向某種比我更高的存有祈禱著:

「請指引我一條方向」

如果真的有神、有天使的話,希望他們可以聽見我的低語,

我默默地在心中禱告著,然後轉身沿著進來時的道路走出神殿。

 

 

一腳踏出神殿,我忍不住用手擋在前額處,

時間已經是白晝,而太陽光刺眼,讓我很不適應,

眼前一片白盲,看不清楚四周,這令我心生恐懼,

恐懼著要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之下暴露自己,

就在此刻懷中的寶盒散發出柔和的光輝,輕輕籠罩著我,

於是我再度恢復了視線,發現我身處在一個熱鬧的市集裡。

 

 

我沿著市集的街道走入擁擠的人群,

覺得自己整個人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有活力、有自信,走起路來抬頭挺胸,彷彿比原本高出了十公分,

我的動作變得輕盈而靈巧,此外,我的胸口暖熱著,

就好像從胸口有一股暖流似的,有股能量流經全身。

 

 

雖然太陽光依舊耀眼,我發現人們慢慢地朝著我靠攏過來,

很神奇的,我不像以前那樣感到恐懼,

相反地,我伸出雙手來擁抱他們,一個接一個,

我擁抱了身軀瘦弱、有著渾圓雙眼的孩子,

我擁抱了身穿破衣,身形傴僂的乞丐,

我擁抱了哭紅雙眼,只期盼走失的愛女能平安歸來的母親,

我擁抱了從沙場歸來,只剩下一隻手臂的戰士,

我擁抱了姿態奇特,往天際長去的大樹

我擁抱了被野火灼傷,只剩一片焦黑的草地,

我擁抱了穿透光線而來的天使,

我擁抱了徘徊人間,需要接受幫助的鬼魂。

我彷彿成為日與月,行走於天與地之間,

我發揮了光的本質,照耀他人,也照亮我自己。

 

 

在某個夜晚,我再度來到了神殿前,

穿過長長的走廊,走到了祭壇前,

這次祭壇空無一物,卻依然透出微弱的光芒,

那道光芒忽明忽暗的閃爍著,彷彿會呼吸,彷彿在呼喚著我,

我走上前去,從胸口掬出一道光,放在祭壇前,

我再度跪在祭壇前低聲祈禱著,

如果有神,如果有天使,希望他們可以聽到我的低語,

我默默地在心中禱告著,然後轉身沿著進來時的道路走出神殿。

 

 

「妳把什麼東西放進去了?」

在神殿的出口,有個身材高瘦的男子在等我,他這麼詢問,

「一部份的財產。」

「財產?妳哪來的財產?」他吃驚地看著我,

「真與善。」我笑著回答,

「喔!」他也笑了,我們並肩走入人群。

 00f5f68d158f46f0aabfbea77ae7a517.jpeg   

太陽依舊耀眼,但我已經不害怕了,我找回了自己的光,

 

願我心中的真與善能化為寶藏,

在神殿中靜靜等待下一個旅者的到來。

 

全文完

 

 

(圖片取自網路,故事若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與作者:

故事創作:小隻,文字撰寫:幽樹))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