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要寫的文章還有很多,

想寫給專輔伙伴的實務分享文、剛拿到公關書閱讀後的心得文,

天堂油還有四瓶沒有介紹,然後關於愛療法、關於許多東西,

有好多好多想要寫的!許多朋友都驚嘆於我的高產量,

我想,那是因為閱讀與書寫,是我血液中的一部份吧!

所以,不閱讀,精神會飢渴,不書寫,生命會乾枯!

那麼,此時此刻我最想寫的會是什麼呢?

我想寫的是,一封邀請函,一封讓閱讀本文的你,與我有心靈交流的邀請函,

也是一封寫給未來可能有緣合作的伙伴的,自我介紹文。

Julie-3.jpg  

隨著時間慢慢逼近七月底,我越來越有機會重新回到自由接案安排工作的行動之路上,

(行動心理師,不隸屬任何一個機構,純然被動接受各機構與個案的邀約的工作方式)

還記得很多朋友佩服著我的勇敢與選擇,

但其實我經常大笑著說:「那都是頭腦壞掉才做出來的決定」

是啊!放著穩定的工作與薪水不要,卻放任自己進入一個高度不穩定的環境裡,

每天每天都要面臨著受到他人評價的壓力,也不確定每個月結餘下來會有多少收入,

這樣的生活,讓我怎能不焦慮?

面對著重新回到行動之路的可能性時,我很誠實的說:「對於未來前途不擔憂,是騙人的!」

可是,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願意再度回到這個高度焦慮的情境之下,

重新開始嘗試,要如此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用我的話來說,會是「回應內在的呼喚」

 

 

我知道自己的環境適應能力很強,去到任何一個機構都能迅速上手,

加上個性中有很大一部份有安定的需求,選擇留在機構裡,會是很合適的,

然而我越來越清楚的看見,在內心深處有個狂野而有創意的靈魂,

是如此堅定的要活出自己來,是如此篤定的想要走自己的道路,

這條道路,是儘可能的在身體、心理、靈性三個層面上去探索、冒險,

然後不斷的不斷的將這三個領域的專業知能交織成一幅動人的畫作,傳遞出去。

是的,我內在真正的呼喚是「流浪」,

身為一個心靈行者,我發現流浪的召喚從小就存在於自身血液當中,蠢蠢欲動,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騎著單車或徒步,隨性的走到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

一點都不擔心會回不了家,

長大之後,這股流浪的天性讓我從教育走入了諮商,又從諮商走向了塔羅牌,

再從塔羅牌進入一個遼闊無止境的靈性修練之中,

然後,在一個又一個豐富無邊的世界裡,我摸索著、探險著、玩耍著,

不僅是吸收著不同領域的豐富知識,也將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不同領域的人,

移動、分享、交流、道別,我的生命裡不斷重複著這四件事。

1371119276G02.jpg  

最近身邊許多朋友都給我一個回饋是,我懂得很多、也有許多的創意,

很讚嘆我怎麼能這麼有能量,不斷的創作、分享....

我想那是因為我真的很熱愛探索未知吧!

而且總是不斷試圖找尋每個事物中更多的可能性,

面對挑戰與困難,總是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才宣告放棄,

這樣的精神陪伴我度過生命中許許多多的挑戰與挫折,

也讓我更容易用多元的角度來面對生命中的大小課題。

 

 

然後,我想我是一個很喜歡「人」的傢伙~

因為對人有著好奇,想要弄懂對方在想什麼、感受著什麼,

於是在專業工作上會持續努力的去探問、去理解,

那些生命經驗與我如此不同的孩子與伙伴,到底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之下?

從精神動力一路走向後現代取向與靈性療癒,

精神動力幫助我將人性底層的幽微看得很深,但後現代卻讓我長出對人性的慈悲,

我經常說:「越沈重的議題,需要越輕鬆的看待,越嚴肅的話語,要越平淡地訴說」

或許生命的挑戰讓我懂得人生中那些曲折離奇的幽暗,但我選擇的是用光帶入黑暗裡,

不逃避,不畏懼、不批判、不疏離,我願意用自己的雙眼認真的凝視眼前的漆黑,

因為我知道來到眼前的孩子與伙伴們,在那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有多麼寒冷、驚慌而害怕。

 

 

我經常會跟人分享說,幽樹這個名字,是我對自己深刻的提醒,

提醒自己在那被看得見的開枝散葉的繁華底下,是因為願意持續往黑暗地底下紮根的結果,

我的光有多亮,意味著自己的黑暗有多深,

我只是如此艱辛又踏實的,一步一步地從黑暗裡,走入光亮底下,

所以別忘了在那看似風光亮麗的外表之下,要維持一顆謙虛的心,

然後持續陪伴著來到眼前的人們,從黑暗裡一步一步走入光中,

不要忘記那初見太陽時可能會有的刺眼與驚恐,

不要遺忘了從冰冷忽然來到溫暖之地時的懷疑與抗拒,

這些是我曾經走過的路,勿忘初衷,當事人的心境轉折或許亦如是。

未命名.png  

寫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

在許許多多的專業分享之下,想分享自己生而為「人」的真實心情,

也透過這篇書寫再度自我提醒,自己曾經有過的發心,

當未來可能因為生活困頓而焦慮時,為了爭取好的評價而遺忘本心時,

我可以有這樣一篇文章來深刻的提醒自己,曾經有過的,對自己的約定。

然後也期待著,如果未來我們有這樣一段緣分能夠相遇,

無論是來參加我的工作坊、來預約我的療癒服務、來接受我的諮商督導,

或者是來邀約我前往某機構進行課程或演講,

希望在老師與學生、療癒者與當事人、督導與受督者、講師與聽眾的表層關係底下,

我們的眼光能穿透這層表面的角色,讓彼此的真心相遇,

於是能夠知曉,我與你,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我們都是光,都是愛,都是地球大家族底下的一份子,如此而已。

R0051879.jpg  

幽樹的小檔案:

諮商心理師、專輔教師督導、教育部認證性別議題講師、

阿卡莎花精顧問、愛療法帶領人、心靈牌卡帶領人,

善於用文字傳遞生活中細膩的感受,用一顆心溫暖著來到眼前的人,

在專業外衣之下,有那麼一點驕傲、有那麼一點臭屁,

有那麼一絲溫柔,有那麼一點幽默,

這讓幽樹比較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喜歡用電影、動漫、小說、影集等各種生活化的題材,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未來的日子裡,期待能與各層級的學校合作演講、團體與個別接案事宜,

期待能與醫院合作身心舒壓團體,期待能與社區機構合作各式心衛演講,

當然,最期待的還是在每一場工作坊與個別服務中,與你/妳真實的相遇。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