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督導:諮商輔導工作者的堅強後靠

打從在大學進行輔導實習時,我們就很習慣「諮商督導」的概念,

在課堂上與老師討論自己接案的情形,下課後有各自的小組同儕督導,

回想起當時還年少的我,對於督導的概念是:

有個可靠的前輩能討論接案實務上的種種困難,

並在收集來一團混亂的資訊中,抽絲剝繭的釐清每次晤談的重點。

1339125317-3131676091.jpg  

由於有了在大學時的好經驗,在碩一自發性的前往國中進行認輔時,

我有了生平第一回的付費督導經驗,

在兩週一次的督導時間裡,督導經常會回到我的生命經驗裡,

透過我對過往事件的想法與感受,連結上學生可能會有的感受,

這是一個相當新鮮的經驗,打破了我對督導的刻板印象:

當我遇到困難時,督導會比我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督導:諮商輔導工作者的堅強後靠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