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是一個對這世界、對旁人、對自己感到陌生,

因而被困在情緒當中,走不出去的孩子,

這股莫名的情緒與矛盾衝突伴隨著我持續長大,卻依然無解,

直到接觸了自我敘說、自由書寫這個陪伴方式,

直到開始接觸了敘事治療這個諮商取向,一切開始有了不同。

DSC_0703.JPG  

在自我敘說當中,我學習如何說自己、聽別人、回應世界,

於是一層一層的將個人的心靈碎片拼湊起來,

我,完整了,愛,流動了,生活於是起了變化。

在敘事治療中,我學會如何回溯個人的生命脈絡,進而理解他人的生命,

連結建立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打通了,於是關係有了新的可能性。

 

 

這幾年心變得越來越柔軟,人越來越敞開,

很大一部份要歸因於持續走在自我敘說及敘事治療的路上,

在三年前我架設了「自我敘說的生命花園」,開始傳遞從敘說中得到的養分,

最近開始有種感覺:「時間到了」,

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如何透過自我敘說這樣的方式,

進行個人內在的陪伴與療癒,以及在那之後,

生命還有什麼更寬廣的可能性存在?

除此之外,開始想要給出一個場域,

讓渴望透過敘說重整生命經驗的伙伴們,能在當中彼此扶持,攜手前行。

DSC_0680.JPG  

對我來說,說故事需要一股「怦然心動」的感覺,

未必都是喜悅的,但需要有股「不得不說」的熱情與渴望,

同時,需要有一群願意聆聽的好伙伴,

透過訴說、傾聽、陪伴、見證.....一層一層深入,

這樣,故事才能帶出故事,進而產生轉化及療癒。

在4/26的下午,想舉辦這樣一場分享會,

我會說我的故事,也邀請你/妳一起來說故事、聽故事、回應故事,

讓我們一起從自己的心出發,說出個人的故事,讓彼此之間的緣分相連!

 

 

活動內容:

1.幽樹的生命故事分享

2.投入自我敘說後帶來的生命轉化經驗分享

3.實際經驗自由書寫所帶來的療癒力

4.伙伴們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以及交流時間

 

 

適合參加的伙伴:

1.正考慮投入自我敘說,想對此研究法有初步瞭解的學生

2.正以自我研究法為論文主軸,希望能浸泡在敘說氛圍中的碩博班學生

3.對於敘事治療有興趣的學生

4.想透過敘說重整生命經驗的學生或一般民眾

DSC_0693.JPG  

活動時間:4/26下午兩點到五點半

地點:台北心願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6弄1號1樓,北投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

人數:8-15人

費用:800元,兩人團報可享優惠價680元,三人以上團報享優惠價600元,

於4/12前報名亦可享優惠價600元,請事先匯款。

匯款完成後,若於一週前臨時有事無法參加,可全額退費,

4/20起通知,扣除行政手續後可退七成費用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ppt.cc/tFdW

我將於收到報名表後寄出匯款通知,匯款完成才算完成報名程序唷~

 

 

幽樹小檔案:

現為諮商心理師、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

投入敘說這條路已經七年,透過不斷的回顧個人生命產生反思,

再將反思化為實踐行動,轉化生命經驗,是平日的生活習慣。

熱愛與人分享生命故事,對於聆聽他人的故事亦有深刻的渴望,

善於以細膩的文字捕捉人性,並描繪那幽微深處的光芒與希望。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