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過年前就忙於開設各種工作坊、給出各種服務,

過年之後又開始去上各式各樣的課程,

內心是愉快的,但身體卻開始感到疲累,

一直到最近,白天工作的量逐漸增大,晚上又要上課或構思活動,

身體幾乎被運用到極限,內在開始有股聲音是:

「好想要休息喔~好累喔~都沒有玩樂耶!」

這股聲音慢慢變大,讓我意識到該回到內心問問自己「怎麼了」。

 

 

一問完這個問題,內在很快有個聲音冒出來:「我擔心」,

擔心什麼呢?擔心我這個沒沒無名的工作者在重新回到行動之路上,

真的能夠如自己所期待的,活出喜悅豐盛嗎?

真的能靠著自己最喜歡的接案、帶工作坊來維生嗎?

持續覺察著內在,發現在現實生活的評估上,我是安穩的,

然而內心與頭腦缺乏安全感,一直散發出「危險」的訊息,

因此,內心有股不踏實、不安定的感受,持續浮現。

C0371.jpg  

關於「活出喜悅與豐盛」這個課題,

相較於前年首度決定要踏上自由工作者這條路時,

現在的準備度已經高出許多,也開始持續的做足功課,

然而,還是可以感受到,在越來越順流得過程中,有著阻攔,

這股阻攔是什麼呢?用我的話來說,叫做「慣性」,

當「慣性」兩個字被鍵盤敲擊出來後,我才發現,

原來,一切不過就是「習慣」,並不是真的有什麼很可怕的困難等在前頭。

當然,要從穩定的機構重新回歸自由之身,

合作機會與個案到底打哪來,的確會是個問題,

然而,我明白要克服這些問題,在能力層面上,我並不弱,

實際上困住我的是慣性所帶來的恐懼與自我設限,

認為喜悅與豐盛「不可能發生」。

 

 

為什麼我無法相信去做真心想做的事情,就能帶來喜悅與豐盛呢?

腦海中直覺浮現父親的聲音:

「在哪個職場都是一樣的,必然要去做你不愛做的事情,

必然要去承接一些你不想要的事情,工作本來就是這樣。」

然後,我眼前浮現母親從小到大辛苦照顧這個家的樣子,

以及他以前經常抱怨我們的狀況......

原來,無形之中,我學習到好多信念:「生活是辛苦的」

「要能有穩定的生活,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工作就是工作,不可能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DSC_1850.jpg  

我明白這就是原生家庭的力量,

也明白我經常用活出父母樣貌的方式來表示對他們的敬重,

然而看見了,就有機會先好好接納這些面向,

然後重新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然後問問自己:「如果我想活出自己,該怎麼做?」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那天跟好友C的對話,

在她眼中,我其實已經活得很豐盛了,

然而我卻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豐盛,

這樣的落差很有意思,顯現出我對自身的缺乏信心,

同時也再度提醒了我,其實自己早就活在豐盛的流裡了,

眼前最重要的任務,不是死命的充實能力或過度的往外求,

相反地,回到自己身上做功課,好好的把紮根、臣服、心念的功課修好,

我想,這樣的自己,才有足夠的心量來承接豐盛的流來到生活裡呢!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