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心靈電影院>尋找生命解答的旅程--科學怪人屠魔大戰(有雷)

i-frankenstein-final_608x900-600x888.jpg  

若要替這部改編自科幻經典的電影命名,我會選擇「尋找生命的解答」

小時候覺得科學怪人這部小說很陰沈驚聳,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裡頭應該有很多關於「人神關係」的探討,

我猜原作者(不是導演)當初會寫出這部作品,

應該是想嘗試著回答「人為何活著」這個生命的大哉問吧!

導演翻拍這部作品,不僅加入了許多動作與奇幻的元素,

透過男主角科學怪人的自我追尋,似乎也在嘗試回答這個人人都會自問的疑惑:

「我是誰?」、「我從何而來?」以及「我為何而活?」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